東華三院

Media Centre

東華三院丁酉年及戊戌年董事局聯歡晚宴
崇賢尚善 唯仁是依 以慈行惠及萬家

東華三院丁酉年及戊戌年董事局交代就職典禮已於4月3日正午12時在上環普仁街12號東華醫院禮堂圓滿舉行。同日晚上,東華三院丁酉年及戊戌年董事局聯歡晚宴於香港嘉里酒店舉行,邀得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太平紳士、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太平紳士,以及各界名人賢達出席,既隆重盛大又滿載東華三院的慈善特色。

晚宴上,東華三院丁酉年主席李鋈麟博士太平紳士感謝社會各界、董事局仝人和歷屆前賢的勉勵和支持,讓東華三院於過去一年取得卓越的成績,並祝願新任董事局在王賢誌主席的領導下再創高峰,為社會帶來更多愛心和溫暖。

東華三院戊戌年王賢誌主席透過精彩的簡報,向在場嘉賓分享在東華三院推動善業的經歷及感受,感謝家人一直以來的支持和鼓勵,並承諾未來一年將以「崇賢尚善,唯仁是依」為管治之道,縝思慈行,以達致惠及萬家的願景。

晚宴場外特別設置了多個東華三院社會企業的攤位,展示多元化的作品,包括本港首間聽障人士花藝社企「兩生花」所製作的精緻乾花及鮮花飾品,手工藝社企「心思良品」為嘉賓帶來由受精神情緒困擾人士親手製作的精美心意卡、布藝、陶藝以及木製品,而「愛烘焙麵包工房iBakery」則精心製作了多款曲奇禮品包,讓各方賓客欣賞和體驗一眾不同能力人士的創作。該院屬校學生亦獲邀在晚宴上獻唱,期間更展示了東華三院過去一年精彩的活動剪影,展現出東華三院致力服務社會各界的決心和努力得來的豐碩成果。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三院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321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30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5個教育服務單位、229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的社會服務單位,以及2個肩負守護和保育本地歷史文化重任的服務單位,分別為東華三院文物館和東華三院何超蕸檔案及文物中心,負責宣揚東華三院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等工作,藉此推動保護文化遺產。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85 聯絡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

 

Photo 1

東華三院戊戌年主席王賢誌先生(前排右五)連同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太平紳士(前排右六)和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太平紳士(前排左六)和及其他董事局成員於「東華三院丁酉年及戊戌年董事局聯歡晚宴」上合照。

Photo 2

東華三院丁酉年主席李鋈麟博士太平紳士感謝社會各界、董事局仝人和歷屆前賢的勉勵和支持。

東華三院戊戌年主席王賢誌先生透過精彩的簡報暢談未來一年的願景。

東華三院戊戌年主席王賢誌先生透過精彩的簡報暢談未來一年的願景。

Photo 4

東華三院戊戌年董事局成員向嘉賓祝酒。

Photo 5

東華三院屬校學生的音樂表演,為晚宴加添活力動感。

Photo 6

Photo 7

東華三院社會企業的攤位展示多元化的作品,讓各方賓客欣賞一眾不同能力人士的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