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

Education Services

東華三院姚達之紀念小學(元朗)及東華三院馬錦燦紀念小學「富士山河口湖音樂祭」之旅

由來自東華三院姚達之紀念小學(元朗)及東華三院馬錦燦紀念小學61位學生組成的聯校管樂團,於7月7至10日前赴日本東京,參加「富士山河口湖音樂祭」的「國際青少年交流音樂祭」。

國際著名管樂家及「日本管樂教父」─ 秋山紀夫教授在首天參觀管樂團的排練,給予團員悉心的專業指導,令他們獲益良多。管樂團除在音樂祭上演出外,更在河口湖演奏廳演奏兩首樂曲。團員與來自日本和台灣的中、小學樂團同場演出,令他們深深感受不同地域的音樂特色,同時也擴闊他們的視野和胸襟。

此外,團員亦參觀了江戶博物館、河口湖音樂博物館、皇宮等著名景點,以及到訪河口湖南中學校,觀摩當地學校管樂團的演出及體驗當地文化和校園生活,並學習團隊協作、自律和自我管理。未來,本院屬校將舉辦更多境外音樂交流活動,讓學生實地體會異地文化,加強他們對音樂的興趣,並幫助他們開拓音樂學習的新里程。


聯校管樂團參與「富士山河口湖音樂祭」的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