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

Education Services

東華三院學生大使參訪團

東華三院一直致力推動「全人教育」,因此主席兼名譽校監李鋈麟博士太平紳士特別帶領院屬中學的24位學生大使,於10月19至29日期間到訪三藩市。是次行程以「弘揚中國文化,邁向世界公民」為主題,所以除安排學生大使參觀《篇章:魂想曲》展覽,讓他們了解東華三學生大使於展覽晚宴上作沙畫及無伴奏合唱表演,使晚宴更添藝術氣息。

學生大使到訪多個歷史景點,又拜訪華人團體,更出席全美李氏敦宗總公所祭祖儀式,體驗敬奉祖先的傳統和禮儀。行程亦安排學生大使參訪史丹福大學以及谷歌(Google)總部,與來自香港的留學生及谷歌員工交流,更隨董事局成員拜會三藩市市議會,與部分市參事會面,了解三藩市的現況。

主席兼名譽校監李鋈麟博士太平紳士表示,是次參訪團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的誌慶活動之一,因此本院特別安排學生拜訪中華人民共和國駐舊金山總領事館及香港駐三藩市經貿辦事處,希望他們可透過了解國家和香港政府的海外工作,思考自己作為香港人、中國人,以及世界公民的角色,為社會作更多貢獻。另外,本院亦藉此機會為16位東華三院屬下中學校長安排校長專業考察團,與當地教育機構進行交流及專業考察。


加州眾議員丁右立先生(前排右四)、3位三藩市市參事包括佩斯金先生(前排左五)、余鼎昂先生(前排左六)及李麗嫦小姐(前排左四)向東華三院致送感謝狀,以示對本院慈善事業的支持及肯定,並讚揚本院對海外華人的貢獻。


學生大使於展覽晚宴上作沙畫及無伴奏合唱表演,使晚宴更添藝術氣息。


東華三院學生參訪團探訪台山寧陽總會館,獲寧陽總會館副主席李殿邦先生(坐者左二)及合和總會館前任主席鄧灼照先生(坐者左一)熱情接待。


主席兼名譽校監李鋈麟博士太平紳士(後排右五)帶領東華三院學生大使參訪團拜訪中華會館,讓學生了解海外華人團體的功能及價值。


學生大使參觀唐人街,實地參訪及認識海外華人的歷史。


學生大使參訪團成員拜訪香港駐三藩市經貿辦事處,了解香港政府的海外工作,並與香港駐三藩市經貿辦事處處長蔣志豪先生(中)合照。


主席兼名譽校監李鋈麟博士太平紳士(左一)帶領一眾學生大使拜訪中國駐舊金山領事館,與羅林泉總領事(左二)作交流,眾人言談甚歡。


學生大使與董事局成員一行參觀三藩市的東華醫院,對該醫院提供的醫療服務增加了解。


董事局成員、多位東華三院屬校校長及學生大使參訪團成員於舊金山市政廳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