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

Education Services

東華三院小學聯校「有品足球大使」計劃健康講座

過去四年,東華三院屬下小學與阿仙奴(香港)足球學校合作,致力推行精英足球計劃,期望透過足球運動傳達強身健體的訊息。踏入五周年,本院進一步將計劃提升和優化,推出「東華三院小學聯校『有品足球大使』計劃」,結合「德育教育」元素,一方面讓足球運動在本院屬下小學普及,培養學生對足球的興趣,發揮他們的體育潛能以增強個人成就感,提升綜合素質;另一方面則透過足球運動,培養學生從小具備「自律守規」、「誠信有禮」、「堅毅進取」、「獨立自主」及「關愛互助」的精神,促進學生的全人發展。

本院期望計劃亦能推動親子關係,所以特別於4月9日在東華三院羅裕積小學為學生及家長舉行健康講座,邀得廣華醫院兒科部門主管吳國強醫生、營養師葉嘉兒女士和物理治療師馮潔玉女士擔任講者,介紹運動員在飲食和生活方面需要注意的事項,以及如何幫助學生發展良好體格和正確的體能鍛鍊方法,以增進參加者對體育營養、體格發展和體能鍛鍊的認識。是次健康講座共有逾二百位學生及家長參加。席間,大會藉此機會向各參加者介紹將於10月4至9日舉行的日本足球文化交流團的詳情,並邀請學生踴躍參與。


逾二百位東華三院學生及其家長認真聆聽講者講解,氣氛輕鬆活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