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

Education Services

東華三院屬校鄧肇堅小學及馬錦燦紀念小學榮獲「國際傑出電子教學獎(2016/17)」獎項

東華三院自2014年起於屬下小學積極推動資訊科技教育及電子教學,鼓勵屬校添置及善用資訊科技設備、應用程式及電子學習平台等不同的配套工具,加強教師培訓和交流,推動創新的課程設計和教學方法,並創設多元學習環境,刺激學生的學習動機及提升學與教效能。

本院屬校鄧肇堅小學及馬錦燦紀念小學早前參加香港大學電子學習發展實驗室舉辦的「國際傑出電子教學獎(2016/17)」比賽,東華三院鄧肇堅小學的「校本電子學習課程的發展與實施」及東華三院馬錦燦紀念小學的「數學科電子教學 ─ 學與教篇」分別在「電子教學應用」組別獲頒銀獎及優異獎。「校本電子學習課程的發展與實施」成功運用TPACK(Technology, Pedagogy, Attitude, Context, Knowledge)電子學習模式,將一個學習系統、兩個應用程式平台及其他有效的電子教學方法結合,在不同學科中推行電子教學,從而提升學與教效能;而「數學科電子教學 — 學與教篇」則透過不同的電子教學軟件及平台,為學生提供更多學習機會及有效適切的評估,同時鼓勵學生在課後習作中發揮創意,達致延伸學習的效果。


東 華 三 院 鄧 肇 堅 小 學 在「國 際 傑 出 電子 教 學 獎(2016/17)」中的「電子教學應用」組別榮獲銀獎。


東華三院馬錦燦紀念小學教師榮獲「國際傑出電子教學獎2016/17」電子教學應用組別優異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