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

Education Services

東華三院徐展堂學校「讓你看看我的世界」攝影展覽

東華三院徐展堂學校自2014/15學年起,推行「讓你看看我的世界」攝影計劃,讓學生體驗攝影的樂趣,展示其接觸世界的獨特方式和角度。他們需要自行決定要拍攝的人、事、物,學校期望透過攝影讓他們可嘗試自我決定、自我表達與自我肯定,鼓勵學生以攝影展示他們的內心世界。

在過去的3個學年,學校為每位學生添置一部相機,並利用於星期五舉行的「全方位學習日」,帶領學生走訪全港13個地方,引導他們以相機捕捉不同的人物及風景,並運用不同的攝影技巧、視覺元素及光影線條,拍攝他們眼中的世界。拍攝後,學生會對自己的相片進行評賞,以情感圖卡、插畫及說話等不同方式,與他人分享他們看世界的角度及記錄他們對生活的感受。

學校於6月7至9日假香港文化中心展覽館舉辦「讓你看看我的世界」攝影展覽,本院旨在將有特殊學習需要學生的才能、內心世界,以及他們觀看和接觸世界的方式,藉此展覧向公眾人士展示;同時推廣校園共融文化,從而創建彼此尊重欣賞、關愛互助的社區。


東華三院徐展堂學校師生向嘉賓介紹他們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