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

Education Services

東華三院黃笏南中學新校舍開幕暨55周年校慶典禮

作為本院第一所創辦的中學,東華三院黃笏南中學已服務香港逾半世紀。為提供優良的學習環境予莘莘學子,本院經過兩年多努力,終於完成東華三院黃芴南中學的校舍重建計劃。為誌賀新校舍開幕,同時慶祝該校成立55周年,東華三院於2月16日舉行「東華三院黃笏南中學新校舍開幕暨55周年校慶典禮」,並邀得律政司司長袁國強SC太平紳士蒞臨主禮。

新校舍面積較舊校舍增加六成,設計上融入環保和可持續發展的理念,採用太陽能光伏板和高能源效益的電器,更設有收集雨水灌溉系統。天台設有標準籃球場、四線跑道、標準跳遠沙池及跳高設備,增加同學練習各項球類活動及進行田徑訓練的機會。而地下則建有達專業水平的演奏廳,除供師生排練、表演及舉辦各類型音樂節目外,更會邀請國際知名的藝術家與學生交流。

名譽校監馬陳家歡主席在典禮上致辭時感謝各界社會賢達慷慨捐輸,令新校舍的環境及設備更趨完善。她表示,東華三院一直秉持「有教無類」的辦學精神,務求給予學生最好的資源,希望該校學生能善用新校舍,豐富學習經歷、發展潛能、培養優良品格,將來回饋社會。


主禮嘉賓律政司司長袁國強SC太平紳士(左七)、名譽校監馬陳家歡主席(左六)、董事局成員及一眾嘉賓進行剪綵儀式。


主禮嘉賓律政司司長袁國強SC太平紳士(左一)在名譽校監馬陳家歡主席(右一)陪同下,致送紀念品予黃乾亨博士GBS太平紳士伉儷(左二及右三)、黃乾利博士伉儷(左三及右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