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

Education Services

香港鐘表業總會與東華三院中學合辦「商校夥伴計劃先導計劃」

東華三院秉承「全人教育」的辦學理念,與香港鐘表業總會合辦「商校夥伴計劃先導計劃」,由香港鐘表業總會為東華三院邱金元中學及東華三院黃鳳翎中學的學生提供鐘錶業職場體驗學習,以拓展莘莘學子的視野,提升生涯規劃的效能。計劃的啟動禮於9月30日舉行,本院邀得教育局局長吳克儉SBS太平紳士蒞臨主禮。

名譽校監馬陳家歡主席於啟動禮上表示,「商校夥伴計劃先導計劃」為學生提供一個「走出課堂,認識世界」的學習機會,讓學生在非傳統學習平台了解鐘錶業的運作及業內僱主對僱員的要求。學生可透過職場的體驗學習,建立正確的工作態度和價值觀,並及早進行生涯規劃,好好裝備自己,迎接未來的挑戰。

「商校夥伴計劃先導計劃」由2016年2月起至2017年4月舉行,內容包括鐘錶業知識講座、工作坊、問答比賽、設計比賽、寫作比賽和參觀考察等。學生可汲取鐘錶設計、零部件製作、品牌推廣,以至零售等方面的知識;同時,學校亦會配合計劃,推出更切合學生需要的校本課程、活動和升學就業輔導,以支援學生進行生涯規劃,實踐個人的升學及就業抱負。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SBS太平紳士(左二)、名譽校監馬陳家歡主席(右三)及香港鐘錶業總會黃麗嫦主席(左一)為「商校夥伴計劃先導計劃」主持啟動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