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

Media Centre

35th Anniversary Celebration Ceremony of TWGHs Hung Wong Kar Gee Kindergarten

Details of this press release is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東華三院洪王家琪幼稚園多年來秉承東華三院「全人教育」的辦學宗旨,致力為大埔區居民提供優質的幼兒學習環境,讓學生獲得全面發展。為慶祝創校35年,該校於12月18日舉行35周年校慶典禮,邀得教育局總學校發展主任(大埔)黃美賢女士蒞臨主禮。

東華三院主席兼校監蔡榮星博士於致辭時表示,學校一直積極推行「繪本教學」,已發展成為校本課程特色,而學校的「繪本教學」亦曾獲得「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能夠獲取此項殊榮,是對東華三院屬下學校課程的肯定及嘉許,近年學校亦多次獲邀到不同院校及辦學團體分享教學心得。此外,為實踐東華三院綠色機構的發展方向,學校積極推行環保教育工作,在環境保護署和教育局舉辦的「香港綠色學校獎」中,榮獲「環境教育」範疇的「最傑出表現獎」,期望將環境教育推展至學生及其家庭。

該校十分重視培養學生的全人發展,銳意發掘幼兒的潛能,透過「潛能培訓計劃」為幼兒提供多元化的課程和活動,包括朗誦、舞蹈、粵曲、武術和兒童合唱團等,讓幼兒發展所長。學校亦鼓勵學生參與各類型校外表演、比賽和社區活動,藉此豐富幼兒的學習經驗,幫助他們建立自信和發揮潛能。年內,在全校的203位學生中,共有154位學生參加了香港學校音樂及朗誦協會舉辦的歌唱、普通話朗誦、英文朗誦、粵語朗誦、故事及舞蹈等不同範疇的比賽,分別獲得「榮譽獎」和「優良獎」。在GAPSK幼稚園普通話水平考試中,學校亦有22位學生考獲「卓越級」的成績。去年首次參加的「香港學校音樂節粵曲小組合唱–幼稚園組」,參與學生更獲得優良獎。除此以外,學校參加的「全港公開舞蹈比賽」更屢獲殊榮,多次獲得「金獎」、「最佳編舞」和「最佳服裝獎」等,整體成績令人鼓舞。

蔡主席表示,學校非常重視每一位學生,恪守學校「有教無類」的辦學理念,透過每年的「結業禮暨綜藝匯演」,讓校內每一位學生都能得到在台上表演的機會,透過不同的演出,展現個人的潛能,讓家長欣賞學生的學習成果。

東華三院洪王家琪幼稚園於1983年創校,為該院屬下第3間幼稚園。學校承蒙東華三院癸酉年董事局總理王家琪總理慷慨捐款,作為改建校舍和添置教具資源的費用,以提升學童的學習效能。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三院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339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34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7個教育服務單位、241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的社會服務單位,以及2個肩負守護和保育本地歷史文化重任的服務單位,分別為東華三院文物館和東華三院何超蕸檔案及文物中心,負責宣揚東華三院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等工作,藉此推動保護文化遺產。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82 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聯絡

圖1為主禮嘉賓教育局總學校發展主任(大埔)黃美賢女士(右八)、東華三院主席兼校監蔡榮星博士(左八)、東華三院癸酉年董事局總理王家琪總理(右七)、董事局成員及其他嘉賓,到賀東華三院洪王家琪幼稚園創校35周年。
圖1為主禮嘉賓教育局總學校發展主任(大埔)黃美賢女士(右八)、東華三院主席兼校監蔡榮星博士(左八)、東華三院癸酉年董事局總理王家琪總理(右七)、董事局成員及其他嘉賓,到賀東華三院洪王家琪幼稚園創校35周年。

圖2為東華三院副主席兼學務委員會主任委員馬清揚先生(右一)在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蔡榮星博士(左一)陪同下,致送紀念品予教育局總學校發展主任(大埔)黃美賢女士(中)。
圖2為東華三院副主席兼學務委員會主任委員馬清揚先生(右一)在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蔡榮星博士(左一)陪同下,致送紀念品予教育局總學校發展主任(大埔)黃美賢女士(中)。

圖3-4為東華三院洪王家琪幼稚園學生於校慶典禮上表演,慶祝該校35周年校慶。圖3-4為東華三院洪王家琪幼稚園學生於校慶典禮上表演,慶祝該校35周年校慶。
圖3-4為東華三院洪王家琪幼稚園學生於校慶典禮上表演,慶祝該校35周年校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