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

Media Centre

Collaboration Agreement Signed between Department of Education of Guangdong Province and TWGHs

 (Details of this press release is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廣東省教育廳與東華三院簽訂合作框架協議
攜手進步 共同發展

為進一步加強粵港兩地在教育上的合作,東華三院近期舉辦廣東省交流團,安排屬下中小學的41位校長及教師,參觀廣東省多所小學,進行多元化的交流活動,更與當地教育局的領導進行會晤及交流,以加深了解廣東省的教育發展。

該院董事局成員亦率領交流團團員拜訪廣東省教育廳,以推動雙方的交流及粵港兩地姊妹學校計劃的發展。在廣東省教育廳王創副廳長的見證下,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李鋈麟博士太平紳士,與廣東省教育廳港澳台事務辦公室李金俊主任在「廣東省教育廳與東華三院合作框架協議書簽署儀式」上,簽訂合作框架協議。名譽校監李鋈麟主席發表講話,強調在合作框架下,相信雙方今後能加強相互溝通的橋樑,共同為兩地的學校創建合作的機會,為教師建立專業交流的平台,亦為學生創造更豐富及多元化學習經歷,從而深化兩地師生的相互了解,促進共同發展。他同時感謝廣東省教育廳及港澳台事務辦公室的協助,為雙方帶來互相了解和探討未來合作的機會,讓彼此能夠善用「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機遇,使兩地學校進一步加強合作,優勢互補,攜手進步。

於其後舉行的「廣東省學校與東華三院屬下小學締結姊妹學校典禮」上,名譽校監李鋈麟主席見證該院屬下的東華三院李賜豪小學、羅裕積小學、冼次雲小學、姚達之紀念小學(元朗)、周演森小學及馬錦燦紀念小學,與廣東省6所小學締結為姊妹學校。透過結盟,兩地學校將編織成更廣闊的姊妹學校網絡,在不同層面上有更深入和廣闊的合作。至今,廣東省與東華三院結盟的姊妹學校數目增加至14對。

是次交流團的行程還包括探訪珠海市香山學校、東莞松山湖中心小學、清遠市清城區鳳翔小學、恒大足球學校、肇慶市奧威斯實驗小學、佛山市南海區南海實驗小學及廣州華南師範大學附屬小學等多間學校。透過深入交流,有助共同推動兩地的教育發展,實現「團結協作、互惠共榮」的長遠目標。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三院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309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29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4個教育服務單位、219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的社會服務單位,以及2個肩負守護和保育本地歷史文化重任的服務單位,分別為東華三院文物館和東華三院何超蕸檔案及文物中心,負責宣揚東華三院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等工作,藉此推動保護文化遺產。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85 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聯絡

 

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李鋈麟博士太平紳士(左)與廣東省教育廳港澳台事務辦公室李金俊主任(右)簽訂合作框架協議。

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李鋈麟博士太平紳士(左)與廣東省教育廳港澳台事務辦公室李金俊主任(右)簽訂合作框架協議。

東華三院董事局成員及廣東省各市教育局領導一同見證雙方6對小學締結成姊妹學校。

東華三院董事局成員及廣東省各市教育局領導一同見證雙方6對小學締結成姊妹學校。

交流團成員探訪廣東省多所小學,進行多元化的交流活動。

交流團成員探訪廣東省多所小學,進行多元化的交流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