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

Media Centre

Joint Dinner of 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 Boards of Directors 2016/2017 & 2017/2018

(Details of this press release is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東華三院丙申年及丁酉年董事局交代就職典禮已於4月6日正午12時在上環普仁街12號東華醫院禮堂圓滿舉行。同日晚上,東華三院丙申年及丁酉年董事局聯歡晚宴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邀得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醫生BBS太平紳士,以及各界名人賢達出席,既隆重盛大又滿載東華三院的慈善特色。

晚宴上,東華三院丙申年主席馬陳家歡女士及東華三院丁酉年主席李鋈麟博士太平紳士進行簡單而隆重的交接儀式,寓意把帶領東華三院的使命交託給李鋈麟主席。李主席亦向在場嘉賓分享在東華三院推動善業的經歷及感受,呼籲在場的各界人士支持新一屆董事局帶領東華三院繼續弘揚「東華精神」,行善積福,全心全意造福社群。

晚宴場外特別設置了多個東華三院社會企業的攤位,展示多元化的產品,包括去年最新創立的本港首間聽障人士花藝社企「兩生花」所製作的精緻乾花飾品,「愛不同藝術i-dArt」的藝術家所創作的藝術作品,而「愛烘焙麵包工房iBakery」則為嘉賓精心製作多款甜品,讓各方賓客欣賞體驗到一眾不同能力人士的努力成果。該院屬校學生及廣華醫院樂隊,亦獲邀在晚宴上呈獻各具特色的樂曲表演,他們的精湛演繹及對音樂的熱誠,不但感染了全場來賓,更展現出東華三院的活力創意,令晚會精彩紛呈。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三院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309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29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4個教育服務單位、219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的社會服務單位,以及2個肩負守護和保育本地歷史文化重任的服務單位,分別為東華三院文物館和東華三院何超蕸檔案及文物中心,負責宣揚東華三院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等工作,藉此推動保護文化遺產。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85 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聯絡

圖一:東華三院丁酉年主席李鋈麟先生(前排右六)連同主禮嘉賓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醫生BBS太平紳士(前排右七)及其他董事局成員於「東華三院丙申年及丁酉年董事局聯歡晚宴」上合照。
東華三院丁酉年主席李鋈麟先生(前排右六)連同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醫生BBS太平紳士(前排右七)及其他董事局成員於「東華三院丙申年及丁酉年董事局聯歡晚宴」上合照。

圖二:東華三院丙申年主席馬陳家歡女士(右一)及東華三院丁酉年主席李鋈麟博士太平紳士(左一)在晚宴上進行交接儀式。
東華三院丙申年主席馬陳家歡女士(右一)及東華三院丁酉年主席李鋈麟博士太平紳士(左一)在晚宴上進行交接儀式。

圖三:東華三院丁酉年主席李鋈麟博士太平紳士暢談榮任主席的感受。
東華三院丁酉年主席李鋈麟博士太平紳士暢談榮任主席的感受。

圖四:東華三院丙申年及丁酉年董事局成員向嘉賓祝酒。
東華三院丙申年及丁酉年董事局成員向嘉賓祝酒。

圖五:東華三院屬校學生的音樂表演,為晚宴加添活力動感。
東華三院屬校學生的音樂表演,為晚宴加添活力動感。

圖六、圖七:東華三院社會企業的攤位展現不同能力人士的工作成果,傳遞「共融關愛」的訊息。

圖六、圖七:東華三院社會企業的攤位展現不同能力人士的工作成果,傳遞「共融關愛」的訊息。
東華三院社會企業的攤位展現不同能力人士的工作成果,傳遞「共融關愛」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