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

Media Centre

On-site Seasonal Influenza Vaccination Programme at Schools of TWGHs in 2018/2019

Details of this press release is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東華三院秉承「救病拯危、興學育才」的宗旨,積極保障學童的健康及福祉。鑑於近年流感肆虐,並配合政府推動學童接種疫苗的政策,該院於今個學年推出「學校外展流感疫苗接種計劃」,為首間辦學團體撥款支持及派出專責醫護團隊,於10月至12月期間,到其屬下幼稚園、小學及中學為超過6,000名學童注射流感疫苗。該計劃涵蓋其屬下16間幼稚園、8間小學及7間中學,共31間學校,個別學校最高的學生參與率可高達85%。該院希望計劃可減低學童患上流感的機會,自發從源頭作預防,以防流感在社區大規模散播。

東華三院的「學校外展流感疫苗接種計劃」在今學年9月10日展開,該院首先安排醫護團隊到每一間參與的學校進行季節性流感的健康講座,然後緊接於10月10日進行疫苗接種,並於本月14日完成最後一間學校的疫苗接種。該院的專責醫護團隊只以2個多月時間完成計劃,當中包括為需要接種2次疫苗的幼童服務,希望趕及在流感高峰期前為參與計劃的學童「打針」,讓學童有足夠時間產生抗體,抵禦流感。該院屬下有31間學校參與是次計劃,另有6間小學參與了政府的「學校外展疫苗接種先導計劃」,有近3,682名學生參與,而該院的2所特殊學校則參與了政府的「優化外展接種計劃」及「院舍防疫注射計劃」,亦有超過208名學生受惠,所以該院屬下有逾10,000名學生藉參與該院或政府的計劃而接種了流感疫苗,多管齊下,擴闊接種疫苗的覆蓋面,讓更多學童的健康得到保障。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三院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321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30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5個教育服務單位、229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的社會服務單位,以及2個肩負守護和保育本地歷史文化重任的服務單位,分別為東華三院文物館和東華三院何超蕸檔案及文物中心,負責宣揚東華三院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等工作,藉此推動保護文化遺產。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857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聯絡

圖一:「東華三院學校外展流感疫苗接種計劃」學生參與的人數。

圖一:「東華三院學校外展流感疫苗接種計劃」學生參與的人數。

圖二:東華三院屬下逾10,000名學生藉參與該院計劃或政府的計劃而接種了流感疫苗,擴闊接種疫苗的覆蓋面,讓更多學童的健康得到保障。
圖二:東華三院屬下逾10,000名學生藉參與該院計劃或政府的計劃而接種了流感疫苗,擴闊接種疫苗的覆蓋面,讓更多學童的健康得到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