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

Media Centre

Prize Presentation Ceremony for Student of the Year Award cum DSE outstanding Awards

Details of this press release is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東華三院傑出學生獎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優異成績獎頒獎禮2017
表揚品學兼優及富有服務社會精神的學生

「東華三院傑出學生獎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優異成績獎頒獎禮2017」於11月25日舉行,以表揚本年度在學業成績、課外活動或社會服務方面有卓越表現的學生,以及於應屆文憑試考獲優秀成績的學生。今年共有83位來自該院屬下中學、小學、幼稚園及特殊學校的學生獲傑出學生獎,當中有49位學生獲頒「東華三院傑出學生獎」,34位中小學學生獲頒「東華三院傑出學生獎(課外活動)」;此外,23位在應屆文憑試取得優異成績的學生亦獲得嘉許,當中14位考獲4科或以上5*或5**的成績。頒獎禮邀得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李鋈麟博士太平紳士及董事局成員親臨主禮。

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李鋈麟博士太平紳士表示,學生除了注重學業和才能發展,亦應注重個人品格修為,學會思考個人對家庭、對學校、對社會以至對世界的責任,在放眼世界的同時,亦要關注身邊事物,做好自己的本分,裝備好自己,迎接人生的種種挑戰。該院於1980年成立「傑出學生獎」,旨在鼓勵和表揚品學兼優的學生,並寄望得獎同學能夠繼續努力,奮發向上,緊記校長、老師和家長的教導和栽培,正如校歌歌詞所提及:「他日成材服務社會,報恩厚」。

東華三院屬下中學今年參與文憑試的考生約共1,906人,超過七成(74.2%)的學生考獲5科第二級或以上的成績;超過四成(41.6%)的學生考獲入讀「大學聯合招生」的資格,而該院辛亥年總理中學許炯倫同學在是次文憑試中更取得5科5**及1科5*的驕人成績。

由於多位同學表現出色,本年度中學組及小學組各有兩位傑出學生第一名。中學組得獎者分別是東華三院盧幹庭紀念中學中六級的黃以琳同學和東華三院呂潤財紀念中學中四級的柯勛耀同學。黃以琳同學熱愛學習,對基因及腦科學具有濃厚興趣,經常主動參加校外課程汲取更深入的科學知識,並曾在由教育局資優教育組及香港數理教育學會合辦的「香港科學青苗獎」比賽中獲二等獎;她亦喜歡學習語言,時常參與聯校英文辯論比賽,於「第17屆教協會英文辯論比賽」中奪得亞軍及最佳辯論員。黃同學品學兼優,自中二起擔任領袖生,後獲老師提拔擔任總領袖生長,更獲選為元朗區優秀學生。黃同學的志願是成為言語治療師,決心幫助有需要的人。

柯勛耀同學現於東華三院呂潤財紀念中學就讀中四,天資聰穎,全科成績名列前茅,屢獲頒發獎學金;好學不倦的他喜愛挑戰,熱衷參與各種校際比賽,例如機械車創意解難大賽、全國數學奧林匹克邀請賽、學校音樂及朗誦節普通話獨誦等,並獲得多個獎項。他具備承擔精神,曾任多個學生領袖職位,例如班長、班會主席、環保學會幹事、數學學會幹事、社幹事、資訊科技領袖生等,更主動為低年級同學進行模擬面試、負責校內面試工作坊,熱心服務同學。柯同學報名參加傑出學生獎時是中三生,於面試時在思維、語言能力等各方面表現出眾,成功擊敗眾多高年級生,奪得傑出學生獎第一名。

小學組傑出學生第一名分別是東華三院姚達之紀念小學(元朗)的方婉晴同學及東華三院王余家潔紀念小學的關毅盈同學。方婉晴同學是動靜皆宜的優秀學生,不僅為學校田徑隊要員,亦參與英語話劇、步操樂隊、升旗隊、公益少年團等。方同學的音樂表現尤其突出,曾隨東華三院音樂學院管弦樂團到台灣參加「國際管樂菁英大賽」獲得銀獎,同時代表該院聯校管弦樂團在禮賓府和香港大會堂演奏。方同學積極參與義務工作,更獲得該院「最高義工服務時數義工獎」冠軍及「元朗區學生飛躍表現獎勵計劃」服務成就獎,熱心助人的精神值得嘉許。

關毅盈同學發展全面,不論在學業、課外活動及服務方面均表現傑出。關同學文理科目皆精,在多個數學及科學比賽中取得殊榮,例如於「第四屆香港國際學生創新發明大賽」中榮獲小發明家金獎、「第十二屆香港小學數學創意解難比賽」金獎。此外,她在音樂和體育方面均表現出色,參與辯論隊、常識問答隊、泳隊,並透過擔任班長、小老師、英語大使及愛心大使幫助同學,她謙恭有禮、樂於助人的性格深受師長同學歡迎。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三院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309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29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4個教育服務單位、219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的社會服務單位,以及2個肩負守護和保育本地歷史文化重任的服務單位,分別為東華三院文物館和東華三院何超蕸檔案及文物中心,負責宣揚東華三院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等工作,藉此推動保護文化遺產。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53 聯絡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

Photo 01
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李鋈麟博士太平紳士(中)與中學組傑出學生第一名黃以琳同學(右)及柯勛耀同學(左)合照。

Photo 02
東華三院副主席兼學務委員會主任委員文穎怡小姐(中)與小學組傑出學生第一名關毅盈同學(左)及方婉晴同學(右)合照。

Photo 03
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李鋈麟博士太平紳士(第一排右六)及東華三院董事局成員與成績優異的應屆文憑試考生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