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

Media Centre

“Shun Shin Yuen Kung 35th Anniversary proudly sponsors:
TWGHs Free Medical Services Donation Scheme”
Healing with Love and Music for 30 Years

Details of this press release are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信善玄宮35周年紀念誠意呈獻﹕愛心滿東華免費醫療服務捐助計劃」啟動禮
「醫護仁心.響樂30年」以音樂傳揚善心

東華三院一直秉承「救病拯危」的宗旨,向貧病者贈醫施藥。為了承傳這個傳統,東華三院與雷霆881商業一台攜手合辦「愛心滿東華免費醫療服務捐助計劃」,今年更是第30年舉辦這項極具意義的計劃,並再次獲信善紫闕玄觀有限公司擔任冠名贊助人,以「醫護仁心.響樂30年」為主題,希望透過分享音樂凝聚全城善心,惠澤社群。啟動禮於7月13日假將軍澳新都城中心2期L1天幕廣場舉行,邀得「愛心大使」Super Girls、林欣彤、鄧小巧及Busking歌手代表Robynn & Kendy、Judas羅凱鈴、黃劍文親臨現場,呼籲市民捐款支持計劃。

東華三院王賢誌主席表示,東華三院自1989年開始籌辦「愛心滿東華」免費醫療服務捐助計劃,至今已經踏入第30年,每年受惠的病人超過 100 萬人次。隨著近年醫療成本不斷上漲,實在有賴各界善長繼續鼎力支持、慷慨捐款,方可令東華三院這項饒有意義的服務可以延續下去,讓更多有需要的人士得到適切的醫療服務。

籌委會主席暨東華三院第三副主席譚鎮國先生表示,適逢計劃舉辦第30年,東華三院希望加入更多走進社區的創新籌款活動,所以在7至8月期間,會舉行4場街頭音樂會,既能走入社區之中和大家分享音樂,亦可傳揚助人行善的訊息;另外,公眾亦可於網上投票選出「愛心之星30年 – 我最喜愛歌曲」,被選出的歌曲將會於街頭音樂會演出;今年,計劃更特別推出眾籌網站,由8月1日開始,歡迎公眾透過網站捐款支持。

「愛心滿東華」是一項極具意義的活動,希望各界善長慷慨支持,共襄善舉。善長只要捐出港幣120元,就可以幫助兩位有需要人士接受免費普通科門診服務或一位病人一日的住院服務。今年主題為「醫護仁心‧響樂30年」,東華三院的醫護人員均本著一顆「仁心」,以服務貧病者為己任,他們不僅付出青春、愛心和專業技術,對病人的承擔更代代相傳。東華三院創院至今148年,無論環境順逆,都無間斷地為大眾提供醫療服務,福澤市民。

計劃壓軸的慈善晚會將於9月8日假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舊翼會議廳舉行,當晚「愛心之星」及多位愛心大使包括鄭欣宜、鄧小巧、林欣彤以及Super Girls等等,會擔任表演嘉賓,為慈善傾力演出。

是項計劃籌委會主席由東華三院譚鎮國副主席擔任,委員包括東華三院副主席蔡榮星博士、韋浩文副主席、蔡加怡總理、馮敬安總理、陳黃燕君總理及徐明華總理。

其他出席的東華三院董事局成員包括東華三院王賢誌主席、文頴怡副主席、晏紫總理、毛宇峯總理、吳國榮總理、秦覺忠總理、范曾晞雯總理、鄧明慧總理、李澤浩總理及    曾慶輝總理。

是項捐助計劃的所有開支均由東華三院董事局全數贊助,所籌得的善款均會用於本院免費醫療服務,讓更多人受惠。

善長如欲支持東華三院的免費醫療或其他服務,可登入東華三院網站www.tungwah.org.hk下載捐款表格或以信用卡/ Paypal進行網上捐款;亦可將善款寄交香港普仁街12號東華三院籌募科或直接存入滙豐銀行或中國銀行各分行的東華三院帳戶。詳情可致電東華三院全年捐款熱線:1878 333。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三院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321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30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5個教育服務單位、229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的社會服務單位,以及2個肩負守護和保育本地歷史文化重任的服務單位,分別為東華三院文物館和東華三院何超蕸檔案及文物中心,負責宣揚東華三院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等工作,藉此推動保護文化遺產。

*完*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53與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聯絡。

Photo 1
圖一為東華三院王賢誌主席(右四) 與籌委會主席暨東華三院副主席譚鎮國先生(右三)、籌委會委員東華三院副主席蔡榮星博士(左三)、副主席韋浩文先生(右二)、總理蔡加怡小姐(右一)、總理陳黃燕君女士(左二)及總理徐明華先生(左一),聯同商業電台代表對外事務總監梁肇宗先生(左四)主持開展儀式,標誌本年度「愛心滿東華」正式展開。

Photo 2
圖二為東華三院王賢誌主席(前排右七) 與籌委會主席暨東華三院副主席譚鎮國先生(前排右六)、籌委會成員、商業電台代表對外事務總監梁肇宗先生(前排左七)、東華三院董事局成員、「愛心大使」及Busking歌手代表合照。

Photo 3
圖三為一眾「愛心大使」與現場觀眾玩「估歌仔」,並呼籲市民捐款支持計劃,讓更多有需要人士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