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

Media Centre

The 30th Anniversary of TWGHs Kwan Fong Kai Chi School

Details of this press release is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東華三院群芳啟智學校 30 周年校慶

東華三院群芳啟智學校秉承該院的辦學宗旨,以「有教無類」的精神,為同學創造全人發展的機會。為慶祝30周年校慶,該校於11月28日舉行校慶典禮,並邀得教育局首席教育主任(特殊教育)劉穎賢博士蒞臨主禮。

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王賢誌先生於典禮致辭時表示,該院非常重視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童的教育服務,每年均撥款發展學生的多元化體藝潛能及提升他們主動接觸社會的機會。為加強對多重障礙學童的支援,在過去數年該校積極拓展新計劃,包括與該院社會服務科合作的「體驗展才能計劃」、烘焙體驗活動、實習工友計劃等。同時,學校亦推動校園藝術教育計劃,安排藝術家駐校、舉辦親子陶藝活動和境外學習等,更舉行「聯校藝術教育展覽」,向大眾展現學生的藝術天份。在體育發展方面,該校引入游泳和壘球等活動,以「一個都不能少,PE for All」的理念,配合學生的能力和興趣,給予學生多元發展機會,建立他們的自信及提升他們面對困難的能力。

東華三院群芳啟智學校在2016年獲滙豐150週年慈善計劃撥款4千萬元,進行3年特殊學校聯校智能機械人計劃,現在已有59間特殊學校及SEN學童服務單位參與計劃。而該校亦已進行機械人走進課堂的試用安排。計劃團隊亦將於2019年5月起發佈60套教學示例,透過不同渠道與社會共享研發成果。

創辦於1989年,東華三院群芳啟智學校乃該院的第2間特殊學校。董事局為感謝群芳慈善基金會李曾超群博士和楊梁燕芳女士的慷慨捐款,將該校命名為「東華三院群芳啟智學校」。學校除提供小一至中六的日校教育,亦附設宿舍服務,自開校以來一直為中度智障學童提供優質全人教育服務;並獲教育局邀請成為「特殊學校暨資源中心」,為就讀主流學校有特殊需要的學童提供支援。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三院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321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30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5個教育服務單位、229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的社會服務單位,以及2個肩負守護和保育本地歷史文化重任的服務單位,分別為東華三院文物館和東華三院何超蕸檔案及文物中心,負責宣揚東華三院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等工作,藉此推動保護文化遺產。

*完*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898 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聯絡

圖一︰在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王賢誌先生(右一)陪同下,東華三院第三副主席兼學務委員會主任委員譚鎮國先生(左一)致送紀念品予教育局首席教育主任(特殊教育)劉穎賢博士(中)。

圖一︰在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王賢誌先生(右一)陪同下,東華三院第三副主席兼學務委員會主任委員譚鎮國先生(左一)致送紀念品予教育局首席教育主任(特殊教育)劉穎賢博士(中)。

圖二︰主禮嘉賓、東華三院顧問局成員、董事局成員及校方代表一同主持亮燈儀式。

圖二︰主禮嘉賓、東華三院顧問局成員、董事局成員及校方代表一同主持亮燈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