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

Media Centre

TWGHs Joint Primary Schools Graduation Ceremony

Details of this press release are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東華三院小學聯校畢業典禮於7月3日假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邀得香港教育大學校長張仁良教授BBS太平紳士蒞臨主禮及頒發畢業證書。今年共有1,329名小學畢業生。

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蔡榮星博士於致辭時表示,東華三院自1880年開辦義學以來, 139年來不斷與時並進,為社會提供適切的教育服務。近年該院進一步拓展小學教育服務,於2017年獲教育局批出的兩個建校計劃之中,東華三院水泉澳小學已於2018年9月在大圍美林邨臨時校舍順利開課,並計劃於2022年遷入位於水泉澳的全新校舍;而位於粉嶺皇后山的另一所小學,亦即將展開校舍興建工程,期望於2021年落成使用。另外,東華三院高可寧紀念小學亦於去年獲教育局分配毗鄰空置校舍,作為擴充之用。蔡主席續表示該院會投入額外資源,讓新辦的學校除了滿足區內的學額需求外,亦能以嶄新的課程,配合教育發展的趨勢。

東華三院一直推廣「全人教育」的辦學理念,該院積極培育學生多方面發展,未來會繼續資助屬下小學進行各種音樂、體育及德育相關的培訓,鼓勵學生培養良好品德、擴闊視野、發展興趣及建立積極的人生態度。該院屬下小學聯校管弦樂團及聯校合唱團於過去一年曾參與不少演出,而屬下小學具潛質的武術隊員亦獲資助將在暑假期間進行特別培訓,推動武術發展;另外東華三院小學聯校「有品足球大使」已於6月在新加坡進行比賽及文化交流,讓同學在體能鍛鍊、音樂藝術的培養及人際合作等多方面,得到均衡而充實的發展。

東華三院每年亦投放豐富資源資助屬校改善校園設備及設施、增聘教師、促進教師專業發展、推行創新的教育計劃,以及為學生提供多元化的學習和發展機會。此外,東華三院亦設有多項獎學金、進步獎和助學金,鼓勵學生在不同範疇追求卓越表現和成績,爭取更高成就。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三院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339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34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7個教育服務單位、241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的社會服務單位,以及2個肩負守護和保育本地歷史文化重任的服務單位,分別為東華三院文物館和東華三院何超蕸檔案及文物中心,負責宣揚東華三院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等工作,藉此推動保護文化遺產。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857 聯絡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

圖一: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蔡榮星博士(左一)陪同主禮嘉賓香港教育大學校長張仁良教授BBS太平紳士(右一)頒發畢業證書予畢業學生代表。

圖一: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蔡榮星博士(左一)陪同主禮嘉賓香港教育大學校長張仁良教授BBS太平紳士(右一)頒發畢業證書予畢業學生代表。

圖二: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蔡榮星博士(右一)陪同學務委員會主任委員馬清揚副主席(左一)致送紀念品予主禮嘉賓主禮嘉賓香港教育大學校長張仁良教授BBS太平紳士(右二)。

圖二: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蔡榮星博士(右一)陪同學務委員會主任委員馬清揚副主席(左一)致送紀念品予主禮嘉賓主禮嘉賓香港教育大學校長張仁良教授BBS太平紳士(右二)。

圖三及圖四:同學們於典禮上落力演出義學歌舞劇-《老師,您好》獲全場讚好。 圖三及圖四:同學們於典禮上落力演出義學歌舞劇-《老師,您好》獲全場讚好。

圖三及圖四:同學們於典禮上落力演出義學歌舞劇-《老師,您好》獲全場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