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

Fund-raising and Donations

東華三院文武廟170周年紀念金章及金條慈善認購

位於香港上環荷李活道的文武廟建於1847年,開埠初期不僅是供奉文武二帝的地方,也是華人議事及仲裁的場所。1908年香港政府頒佈《文武廟條例》,把文武廟及其所屬廟產撥交東華醫院管理。文武廟於1993年獲香港古物諮詢委員會評定為一級歷史建築及於2010年由香港政府宣佈正式列為法定古蹟。東華三院董事局每年也會按照傳統,於文武廟舉行隆重的秋祭儀式,酬謝文武二帝,同時為本港市民祈福。

為慶祝文武廟啟建170周年,本院特別限量發行888套「文武廟170周年紀念金章」及連金條套裝作慈善認購,分別為圓形足金金章乙個單件裝及附有金章及長形足金金條各乙個之套裝。金章及金條正面刻有文武廟建築物標誌及文武廟啟建170周年字樣,背面則刻有由清朝光緒皇帝御賜予本院的牌匾—神威普佑及萬物咸利,極具收藏意義。

目的 : 為本院各項服務 (東華三院文武廟作育英才海外獎學金) 籌募經費
認購方法及詳情 : 下載認購表格
查詢 : 1878 333 / 2859 7553 本院職員當樂於向您提供更詳細的資料。
敬請踴躍支持,共襄善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