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

Fund-raising and Donations

東華三院141周年「RED NIGHT」慈善晚會 (24-2-2012)

東華三院141周年『RED NIGHT』慈善晚會
承傳慈善使命 積極創新 致力服務社群

  東華三院於二月二十四日假尖沙咀香港洲際酒店舉行東華三院141周年「RED NIGHT」慈善晚會,為廣華醫院籌募擴展服務經費。大會邀得政務司司長林瑞麟GBS太平紳士蒞臨主禮,並在東華三院主席張佐華陪同下致送紀念品予大會贊助人及接受何東爵士慈善基金慨捐一百六十二萬多元善款支票。當晚出席的嘉賓除東華三院董事局成員外,還包括各界善長及社會名人,場面熱鬧。

  晚會籌委會主席暨東華三院第一副主席陳文綺慧女士致詞時表示,慈善晚會主題定為「RED NIGHT」,顧名思義以鮮艷澎湃的紅色為主題,象徵熱情奔騰的活力及躍動的生命力,寓意東華三院不斷向前邁進、積極創新,承傳東華的慈善使命。

  陳文綺慧副主席稱,東華三院自一八七0年創院以來,一直致力服務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士;今年成立了第六間中醫科研中心及多項社會企業項目,為市民提供更多元化的服務。此外,東華三院舉辦廣華醫院百年慶典活動,其中「廣華『牆』青Goal Go高」慈善步行更創造了「召集最多於同一間醫院出生的人士共聚」的健力士世界紀錄,印證社會各界對東華三院的支持。而期待已久的廣華醫院重建計劃,亦於新一份的政府財政預算案中獲預留撥款,於重建後讓市民享用更先進的醫療設備和更完善的服務。

  東華三院將繼續開拓新的服務領域和方向,為有需要的人士帶來希望、關懷及幫助。東華三院董事局今年全數贊助由東華主辦的籌募活動的直接開支,並一如以往不從善款收入扣除行政費用,是次活動籌得的超過二百萬元善款將全數撥用於廣華醫院擴展服務經費。

  晚會節目非常豐富,包括邀請了國際著名時裝品牌VALENTINO贊助一場時裝表演,演示二0一二年最新春夏女裝服飾。壓軸的「妙舞清歌」包括有結合南美熱情的莎莎舞和當代舞表演,還有張崇基及張崇德為大家獻唱名曲助興。

  是次周年慈善晚會由東華三院第一副主席陳文綺慧出任籌委會主席;李鋈麟總理及鄧耀邦總理出任籌委會聯席主席;陳婉珍副主席、曾楊淑貞總理、馬陳家歡總理、趙怡總理、王培媛總理及張德熙總理出任籌委會委員。大會感謝鑽石贊助人東華三院前任總理楊國佳先生、信善紫闕玄觀有限公司、Larry Jewelry、陳文綺慧副主席、培力藥業集團、Huge Fortune Investment Group及 Savills (Hong Kong) Ltd.;金贊助人葉貽車先生及陳婉珍副主席;銀贊助人大華國際(集團)有限公司、東華三院前任總理陳妙蘭女士、馬鈞漸先生、萬邦書局有限公司、新城市管理服務有限公司、金靈芝®、烏髮濃®、百備有限公司及集成匯財(集團)有限公司;加上各界善長的慷慨支持,為東華三院籌得善款超過200萬元。

  各界善長如欲繼續支持東華三院善業,捐助詳情可瀏覽東華三院網頁www.tungwah.org.hk或致電東華全年捐款熱線1878 333查詢。


東華三院主席張佐華(左四)聯同多位副主席與政務司司長林瑞麟GBS 太平紳士(右四)於切餅儀式後合照。


董事局成員與政務司司長林瑞麟GBS 太平紳士(右九)於晚會上祝酒。

圖一

圖二


東華三院主席張佐華(右)陪同政務司司長林瑞麟GBS太平紳士(中)代表東華接受何東爵士慈善基金代表韓以亮先生致送的一百六十二萬多元的捐款支票。


東華三院主席張佐華(左)聯同慈善晚會籌委會主席陳文綺慧副主席(右)致送紀念品予政務司司長林瑞麟GBS太平紳士,以感謝他蒞臨主禮。

圖三

圖四


為配合晚會主題特別呈獻的現代舞蹈“The Red Cheers”。


表演嘉賓張崇基先生及張崇德先生於晚會上獻唱金曲。

圖五

圖六

圖一:東華三院主席張佐華(左四)聯同多位副主席與政務司司長林瑞麟GBS太平紳士(右四)於切餅儀式後合照。

圖二:董事局成員與政務司司長林瑞麟GBS 太平紳士(右九)於晚會上祝酒。

圖三:東華三院主席張佐華(右)陪同政務司司長林瑞麟GBS太平紳士(中)代表東華接受何東爵士慈善基金代表韓以亮先生致送的一百六十二萬多元的捐款支票。

圖四:東華三院主席張佐華(左)聯同慈善晚會籌委會主席陳文綺慧副主席(右)致送紀念品予政務司司長林瑞麟GBS太平紳士,以感謝他蒞臨主禮。

圖五:為配合晚會主題特別呈獻的現代舞蹈“The Red Cheers”。

圖六:表演嘉賓張崇基先生及張崇德先生於晚會上獻唱金曲。

* 完 *

東華三院簡介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232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23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2個教育服務單位及151個社會服務單位,涵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另東華三院文物館負責宣揚東華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以推動保護文化遺產的工作。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52與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電話: 2859 7860)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