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

Fund-raising and Donations

東華三院142周年 「Color Splashing」 慈善晚會(01.03.2013)

東華三院一百四十二周年「Color Splashing」慈善晚會
承傳慈善使命 積極創新 致力服務社群

  東華三院於三月一日假尖沙咀香港洲際酒店舉行一百四十二周年「Color Splashing」慈善晚會。大會邀得律政司司長袁國強SC太平紳士蒞臨主禮,並在東華三院主席陳文綺慧女士陪同下致送紀念品予大會贊助人及接受分別由周卓先生及何東爵士慈善基金慨捐的二百萬元及九十八萬多元善款支票兩張。當晚出席的嘉賓除東華三院董事局成員外,還包括各界善長及社會名人,場面熱鬧。

  晚會籌委會主席暨東華三院第一副主席陳婉珍博士致詞時表示,慈善晚會主題定為「Color Splashing」,充份展現出東華三院勇於突破及創新前瞻的慈善精神,寓意東華三院不斷向前邁進、積極創新,承傳東華的慈善使命。陳婉珍副主席稱,東華三院自一八七0年創院以來,一直致力服務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士;更開拓了多項利民紓困服務。除廣華醫院重建項目外,嶄新服務包括針對在職青年住屋需要的青年宿舍、援助基層市民的社區飯堂,以及為治療多重成癮病患者而設的多重成癮綜合服務中心等等,照顧社會各階層人士的需要。

  東華三院將在原有的基礎上繼續開拓新的服務領域和發展方向,不斷求進,不斷革新,並達至新舊共融,為有需要的人士帶來希望、關懷及幫助。東華三院董事局今年全數贊助由東華主辦的籌募活動的直接開支,並一如以往不從善款收入扣除行政費用,是次活動籌得的善款將全數撥用於擴展服務經費。

  晚會節目非常豐富,包括邀請了時尚名店Harvey Nichols贊助時裝表演,展示二0一三年最新春夏男女時裝及名貴鑽飾。壓軸的還有國際級魔術大師甄澤權先生的表演及殿堂級歌手林子祥先生為大家獻唱名曲助興。

  是次周年慈善晚會由東華三院第一副主席陳婉珍出任籌委會主席; 陳文綺慧主席、何超蕸副主席、李鋈麟總理及鄧耀邦總理出任籌委會聯席主席;施榮恆副主席、拿督黃烱強總理、張德熙總理及吳維新總理出任籌委會委員。大會感謝鑽石贊助人東華三院前任總理楊國佳先生、金靈芝、何超蕸副主席及鄧耀邦總理;金贊助人東華三院前任總理楊國佳先生、張文耀先生及褚美女士、恆通資源有限公司及拿督黃烱強總理;銀贊助人香港潮州商會、東華三院前任總理李聖丞先生、櫻雲時錶行有限公司、馬鈞漸先生、陳婉珍副主席、中國新華電視控股有限公司副主席李鋈麟博士太平紳士、比富達證券(香港)有限公司、愛斯麗遊艇有限公司、泰加保險有限公司及集成匯財(集團)有限公司;加上各界善長的慷慨支持,為東華三院籌得善款。

   各界善長如欲繼續支持東華三院善業,捐助詳情可瀏覽東華三院網頁www.tungwah.org.hk或致電東華全年捐款熱線1878 333查詢。

東華三院陳文綺慧主席( 前排左三) 聯同董事局成員與律政司司長袁國強SC 太平紳士 (前排右三)於晚會前合照

圖一


董事局成員與教育局局長吳克儉SBS 太平紳士(中)於晚會上祝酒


東華三院陳文綺慧主席( 左)陪同律政司司長袁國強SC 太平紳士( 右)代表東華接受周國順先生代表捐款人周卓先生捐款予本院社會服務科的二百萬元捐款支票

圖二

圖三

大會邀得Harvey Ni chol s 作時裝表演

為樂壇紅星林子祥在晚會中演唱, 掀起全晚高潮

圖四

圖五

圖一:東華三院陳文綺慧主席(前排左三)聯同董事局成員與律政司司長袁國強SC太平紳士(前排右三)於晚會前合照。

圖二:董事局成員與教育局局長吳克儉SBS太平紳士(中)於晚會上祝酒。

圖三:東華三院陳文綺慧主席(左)陪同律政司司長袁國強SC太平紳士(右)代表東華接受周國順先生代表捐款人周卓先生捐款予本院社會服務科的二百萬元捐款支票。

圖四:大會邀得Harvey Nichols作時裝表演。

圖五:樂壇紅星林子祥在晚會中演唱, 掀起全晚高潮。

* 完 *

關於東華三院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247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25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1個教育服務單位及165個社會服務單位,涵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另東華三院文物館負責宣揚東華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以推動保護文化遺產的工作。

如有查詢, 請致電2859 7482與企業傳訊處黃慧珊小姐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