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

Media Centre

「東華三院慈善障礙挑戰賽」新聞界招待會
呼籲大家攜手為廣華醫院重建「跨越重重挑戰」

東華三院將於2019年1月27日(星期日)在中環海濱區舉行「LGT皇家銀行誠意呈獻:東華三院慈善障礙挑戰賽」,為「東華三院廣華醫院重建發展基金」籌募善款。該院於11月19日為賽事舉行新聞界招待會,邀得其中兩位活動大使,包括亞運壁球團體賽金牌得主歐詠芝小姐和2018亞運香港隊持旗手及世界排名第九位女子重劍運動員江旻憓小姐出席,更即場與東華三院董事局成員分組進行小型競技挑戰賽,為慈善障礙挑戰賽掀開序幕。

東華三院王賢誌主席致辭時表示,香港的醫療服務需求在過去數十年不斷增加。為配合現代醫療需求,服務香港逾一個世紀的廣華醫院於2016年6月已展開為期10年的重建工程,以繼續維持優質的醫療服務;而東華三院連續第3年舉辦「慈善障礙挑戰賽」活動,安排參賽者在比賽中跨越重重挑戰,旨在象徵廣華醫院進行重建時,難免會遇到困難及挑戰,但醫護人員及工作人員定必上下一心,排除萬難,繼續提供優質的醫療服務予市民。

籌委會主席暨東華三院第四副主席馬清揚先生於新聞界招待會上,介紹慈善障礙挑戰賽今年以「Crazy Runner」為主題,賽道上共設置8個不同難度的大型障礙項目,除過去兩年均設有的攀牆、吹氣滑梯、獨木橋等,今年更加入攀越小巴、勇闖大鐵筒及水馬等項目,另外還特別增設「皇者爭霸戰」,邀請各組別的優勝者作最後決戰,爭取成為全場最強「Crazy Runner」,嬴取「皇者」名譽,讓參賽者自我挑戰之餘,亦可以玩得更投入!

「東華三院慈善障礙挑戰賽」同時邀得亞運壁球男單金牌歐鎮銘先生和奧運及亞運游泳香港代表江忞懿小姐擔任活動大使,而賽事設有多個獎項,包括隊際/個人﹝男、女子組﹞比賽冠、亞及季軍、隊際/個人最高籌款獎及最佳造型獎。每位參賽者可獲得精美選手包,包括大會紀念版T恤,而完成賽事亦會獲得電子証書及獎牌,以作留念。今年大會增設「皇者爭霸戰」,由每組優勝者再爭奪全場總冠軍。活動由去年開始為參加者在眾籌平台Fringebacker開設「個人籌款專頁」,今年將會繼續這項安排,以讓參加者呼籲朋友一齊捐款,為廣華醫院重建出一分力。

廣華醫院於1911年成立,為九龍半島第一間醫院,發展至今已成為擁有超過一千張病床的急症全科醫院,多年來為區內市民提供全面的醫療服務。為了應付人口老化及現代醫療等需求,廣華醫院急需重建以解決建築物老化及空間不足的問題,所以各界每分每毫的支持,對維持優質而全面的醫療服務是非常重要。

東華三院董事局及冠名贊助人已贊助是項計劃的直接開支,亦不會從活動籌得的公眾善款中扣除行政費用,確保公眾善款全數撥用於「東華三院廣華醫院重建發展基金」,為市民帶來優質的醫療服務。

「東華三院慈善障礙挑戰賽」詳情如下:

日  期: 27/1/2019 (星期日)
地  點: 香港中環區
參賽捐款: 隊際比賽
隊際捐款額為HK$20,000以上
親友隊(每隊3-4)
捐款額為每隊HK$800
個人比賽
捐款額為HK$250
參賽資格: 隊際/個人賽事的參加者均須為12歲以上
隊際比賽以每隊4人作賽(最少3名),不限性別
獎  項: 隊際比賽
冠、亞、季軍
親友隊比賽
冠、亞、季軍個人比賽
男子冠、亞、季軍及女子冠、亞、季軍隊際/個人最高籌款獎
隊際/個人最佳造型獎
「皇者爭霸戰」冠軍

查詢熱線:1878 333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三院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321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30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5個教育服務單位、229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的社會服務單位,以及2個肩負守護和保育本地歷史文化重任的服務單位,分別為東華三院文物館和東華三院何超蕸檔案及文物中心,負責宣揚東華三院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等工作,藉此推動保護文化遺產。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53 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聯絡

Photo 1
圖一為東華三院主席王賢誌先生致辭時表示東華三院已連續第3年舉辦「慈善障礙挑戰賽」活動。

Photo 2
圖二為東華三院主席王賢誌先生(右八)、籌委會主席暨東華三院第四副主席馬清揚先生(左六)、冠名贊助人LGT皇家銀行市場及傳訊部董事文可怡小姐(左七)、東華三院董事局成員、媒體伙伴-雷霆881商業一台助理節目總監郭志仁先生(右五)及嘉賓於新聞界招待會合照,為慈善障礙挑戰賽掀開序幕。

Photo 3 Photo 4

Photo 5 Photo 6
圖三至六為董事局成員與活動大使歐詠芝小姐及江旻憓小姐分成兩隊進行小型競技挑戰賽,一眾嘉賓玩得相當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