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

Media Centre

六福珠寶呈獻︰東華三院148周年慈善晚宴「人生馬戲團」
與港人風雨同路 持續關懷 福澤社群

東華三院自1870年創辦,至今已服務香港148年,並發展為本港歴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慈善團體,為市民提供多元化的服務。東華三院148周年慈善晚宴於1月25日假灣仔香港君悅酒店大禮堂舉行,今年以「人生馬戲團」為主題,喻意是無論在人生任何階段,當面對困難或者遇上失意的時候,東華三院都可以為有需要人士提供適切的照顧,讓受助者重拾希望及歡樂,展現色彩繽紛的人生。當晚嘉賓均以配合主題的繽紛服飾及造型出席晚宴,與該院一同分享周年慶典的喜悅,並為東華三院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籌募經費,令晚宴更具意義。

晚會籌委會主席暨東華三院第一副主席蔡榮星博士致詞時表示,東華三院一直與時並進,為市民提供適切的援助。他表示該院會繼續為市民提供優質的醫療服務,及積極推動中醫藥的長遠發展;亦會致力推動屬校學生的多元學習,透過舉辦不同的交流活動,培養學生的國際視野;社會服務方面,為嚮應政府推動的「青年共享空間計劃」,東華三院更為青年創業家提供辦公空間及企業培訓等支援服務,支持青年實踐創業夢想。

是次晩宴邀得香港特別行政區律政司司長鄭若驊GBS, SC太平紳士蒞臨主禮,並由東華三院主席王賢誌先生、晚會籌委會主席東華三院副主席蔡榮星博士及東華三院董事局成員陪同,主持亮燈儀式。現場除有配合主題的特色佈置外,亦設有以馬戲團及魔術表演為主題的慈善拍照區,讓嘉賓拍照留念,場面熱鬧。

著名歌手陳慧琳小姐擔任晚宴的「慈善之星」,為嘉賓獻唱多首名曲。而東華三院亦邀得香港馬戲團、專業魔術師Mr. Jeff TEO,以及東華三院屬下單位賽馬會利東綜合服務中心的青少年小丑,為嘉賓帶來精彩的馬戲團雜技、扭汽球及魔術表演等,讓嘉賓度過一個愉快的晚上。

是次周年慈善晚宴籌委會主席由東華三院第一副主席蔡榮星博士出任,聯席主席為王賢誌主席、范曾晞雯總理、毛宇峯總理及鄔翁嘉穗總理,籌委會委員為文頴怡副主席、何猷啟總理、馮敬安總理、晏紫總理及秦覺忠總理。

大會感謝以下各節目贊助人慷慨捐款,為東華三院籌得可觀善款:

冠名贊助人 六福集團有限公司
鑽石贊助人 狄波拉女士及江耀誠先生
弘揚關帝文化有限公司
啟星實業(集團)有限公司蔡榮星副主席
海馬(香港)有限公司鄔翁嘉穗總理
金贊助人 ARTE Madrid
南華集團
百麗國際控股有限公司鄧明慧總理
銀贊助人 安泰珠寶
純陽仙洞
藝華玻璃鏡業有限公司
國際釋迦文化中心
周錦濤先生
譚炳洲先生及馮劍群女士
鮮入圍煮 何偉衝先生
中華滙館飲食有限公司
凱信財富管理有限公司
博賢雅思集團有限公司
大生地產發展有限公司馬清揚副主席
The Pier Hotel蔡加怡總理
Chrono馮敬安總理
信義玻璃控股有限公司晏紫總理
烏托邦資產管理有限公司毛宇峯總理
秦覺忠總理
Apex Ace Holdings Ltd.李澤浩總理

 

東華三院董事局及冠名贊助人已贊助是次晚宴的直接開支,亦不會從晚宴籌得的公眾善款中扣除行政費用,確保公眾善款會全部撥用於本院服務,讓市民每分每毫的善款發揮最大效能,令更多有需要的人受惠。善長如欲支持東華三院,可登入東華三院網站www.tungwah.org.hk下載捐款表格或以信用卡/PayPal/八達通/WeChat應用程式進行網上捐款;公眾亦可將善款寄交香港普仁街十二號東華三院籌募科或直接存入東華三院於各大銀行的帳戶,另亦可透過櫃員機、繳費靈(商戶編號:9216)或到全港任何一間7-11及OK便利店捐款。詳情可致電東華三院全年捐款熱線:1878 333。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三院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321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30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5個教育服務單位、229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的社會服務單位,以及2個肩負守護和保育本地歷史文化重任的服務單位,分別為東華三院文物館和東華三院何超蕸檔案及文物中心,負責宣揚東華三院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等工作,藉此推動保護文化遺產。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53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聯絡

Photo 1
圖一為東華三院主席王賢誌先生(前排左五)與主禮嘉賓律政司司長鄭若驊GBS, SC太平紳士(前排左六)及東華三院顧問及董事局成員於晩宴開始前合照。

Photo 2
圖二為香港特別行政區律政司司長鄭若驊GBS, SC太平紳(左十)、東華三院主席王賢誌先生(左九)、東華三院第一副主席蔡榮星博士(右八)及東華三院董事局成員,進行祝酒儀式。

Photo 3
圖三為香港特別行政區律政司司長鄭若驊GBS, SC太平紳(右六)、東華三院主席王賢誌先生(左四)、東華三院第一副主席蔡榮星博士(右五)及籌委會委員,進行亮燈儀式。

Photo 4
圖四為「慈善之星」陳慧琳小姐於晚宴上,為嘉賓獻唱多首名曲。

Photo 5
圖五為香港馬戲團為嘉賓帶來精彩的雜技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