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

Media Centre

廣州麓湖高爾夫球鄉村俱樂部呈獻:東華三院慈善粵劇晚會
嘉賓為慈善傾力演出 將善心化作行動

由東華三院主辦,鳴芝聲劇團擔綱演出的「廣州麓湖高爾夫球鄉村俱樂部呈獻:東華三院慈善粵劇晚會」於4月7日及4月8日假新光戲院大劇場舉行,分別為市民呈獻兩套著名劇目,包括首次為東華三院慈善演出的《櫻桃記》以及動人淒美的《九天玄女》,為「東華三院檔案及歷史文化基金」籌募經費。東華三院多名董事局成員及其親友亦於首場慈善演出中粉墨登場,為籌款不遺餘力。

晚會儀式於4月7日舉行,並邀得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太平紳士擔任主禮嘉賓。籌委會主席暨東華三院總理何猷啟先生於儀式上,感謝鳴芝聲劇團連續24年支持該院的慈善粵劇晚會,廣州麓湖高爾夫球鄉村俱樂部冠名贊助活動,以及各界善長及戲迷多年來慷慨支持。何總理表示是次晚會籌得的善款將會全數用於修復、整理及保存早期華人社會的珍貴歷史資料,為香港、甚至近代中國及華人歷史研究提供重要資源。

粵劇晚會過去3年亦有邀請東華三院董事局成員參與慈善演出,反應熱烈,所以今年再接再厲,並獲得多位善長捐款支持,粉墨登場與鳴芝聲劇團一起參與首晚劇目《櫻桃記》的演出,共襄善舉。慈善演出嘉賓包括東華三院主席王賢誌先生、東華三院副主席蔡榮星博士、東華三院副主席韋浩文先生夫人韋龔雅頌女士、東華三院總理秦覺忠先生夫人秦余映慧女士、東華三院總理李澤浩先生、東華三院總理晏紫女士千金李星萌小朋友及東華三院總理范曾晞雯女士千金范淑莊小朋友。

過往2年,晚會特別邀請屬校學生參與粵劇演出,令學生們獲益良多及加深對粵劇文化的了解。有見及此,今年東華三院首次邀請屬下青少年服務單位的年輕人參與慈善演出,讓他們有機會體驗踏台板的滋味,培養年青一代對粵劇藝術的興趣和欣賞能力。此外,今年東華三院再度推出「愛心門券」,善長每捐款$200,即可贊助一位該院安老服務受惠長者欣賞其中一場粵劇表演,善長們反應熱烈,兩晚演出合共捐出超過600張愛心門票,讓他們的愛心直接造福長者。

為讓市民認識東華三院的慈善粵劇晚會發展歷史,並藉此推廣珍貴的中國傳統文化,今年該院特別在3月7日至4月15日期間,於香港金鐘添馬公園添馬茶座的東華三院愛烘焙餐廳舉辦「東華三院慈善粵劇晚會歷史圖片展」,展出東華三院慈善粵劇晚會的相片及印刷品,包括由50年代至近年的晚會場刊,以及非常珍貴的演出及活動照片,歡迎市民到場參觀。

本年度晚會的籌委會主席由東華三院總理何猷啟先生擔任;委員包括東華三院副主席韋浩文先生、東華三院總理晏紫女士、東華三院總理吳國榮先生、東華三院總理秦覺忠先生、東華三院總理范曾晞雯女士及東華三院總理鄧明慧女士。

東華三院董事局及冠名贊助已贊助是項活動的直接開支,亦不會從活動籌得的公眾善款中扣除行政費用,確保公眾善款全數撥用於本院的歷史文化保育工作。

謹此鳴謝以下機構及善長鼎賜襄助:

冠名贊助人 廣州麓湖高爾夫球鄉村俱樂部 (何猷啟總理經募)
鑽石贊助人 香港電訊
何文法紀念基金
何猷啟總理
銀贊助人 東華三院乙未年主席何超蕸小姐BBS
樂逍遙曲藝研習社副會長周玉蓮女士
陳達與陳蔡㻼卿慈善基金
藝華玻璃鏡業有限公司
大生地產發展有限公司  馬清揚副主席
信義玻璃控股有限公司  晏紫總理
吳國榮總理
尚創峰  范曾晞雯總理
祥祺集團  陳黃燕君總理
百麗控股有限公司  鄧明慧總理
光麗科技控股有限公司  李澤浩總理
城中‧小閣  曾慶輝總理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三院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321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30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5個教育服務單位、229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的社會服務單位,以及2個肩負守護和保育本地歷史文化重任的服務單位,分別為東華三院文物館和東華三院何超蕸檔案及文物中心,負責宣揚東華三院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等工作,藉此推動保護文化遺產。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857 聯絡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

 

1
圖一為主禮嘉賓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太平紳士(右五)、東華三院主席王賢誌先生(左五)、籌委會主席暨東華三院總理何猷啟先生(右三)聯同籌委會委員主持開鑼儀式。

2
圖二為主禮嘉賓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太平紳士(中)代表東華三院致送紀念品予冠名贊助,由籌委會主席暨東華三院總理何猷啟先生代表接受(右)。

3
圖三為主禮嘉賓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太平紳士(左五)、東華三院主席王賢誌先生(左三)、籌委會主席暨東華三院總理何猷啟先生(右)、東華三院董事局成員與粵劇名伶於儀式上的大合照。

4
圖四為一眾慈善演出嘉賓傾力演出,獲全場觀眾報以熱烈掌聲。

5
圖五為東華三院主席王賢誌先生初踏台板作慈善演出嘉賓於《櫻桃記》中演出。

6
圖六為東華三院主席王賢誌先生與參與演出的東華三院屬校學生合照。

7
圖七為東華三院董事局成員與嘉賓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