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

Media Centre

提倡環保功德狀 為眾人積福種善
東華三院聯廟中元吉祥思親法會

為秉承百多年前的盂蘭活動先河,東華三院於2010年開始復辦文武廟盂蘭活動,而今年該院繼續聯同多間廟宇,於2018年8月28日至30日假西營盤東邊街北中山紀念公園籃球場,舉行一年一度大型「東華三院聯廟中元吉祥思親法會」,提供1,200多個附薦位,並邀得本港著名道教團體「蓬瀛仙館」主持連續3天的科儀,為先靈虔誠禮修經懺,祈求先人減罪添福。法會的第1天及第3天晚上均備有「神功戲」,分別演出《再世紅梅記》及《帝女花》兩套著名的劇目,以答謝神祇,神民共樂。

為了提倡綠色祭祀,法會自2017年起推出「功德狀」以取代需焚化的金帛衣包,反應良好,獲不少市民選用。「功德狀」為普渡祭祀迴向祖先的用品,具幫助先亡早日脫離苦海及累積善果的意義,可代替燒紙錢及紙紮等祭品,為保護環境出一分力,亦為後代子孫留下功德。法會完結後,善信可取回經科儀開光的功德狀回家收藏,積福種善。

東華三院除了推廣廟宇及祭祀文化,亦致力秉承寓孝道於慈善的宗旨,舉辦廟宇活動所得的收益全數撥充東華三院善業,以作為社會服務經費,廣種福田,功德無量。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三院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321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30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5個教育服務單位、229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的社會服務單位,以及2個肩負守護和保育本地歷史文化重任的服務單位,分別為東華三院文物館和東華三院何超蕸檔案及文物中心,負責宣揚東華三院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等工作,藉此推動保護文化遺產。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85與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聯絡。

東華三院庚申年總理楊國佳先生(右三)為法會主禮參拜儀式。

東華三院庚申年總理楊國佳先生(右三)為法會主禮參拜儀式。

法會備有「神功戲」,以答謝神祇,神民共樂。

法會備有「神功戲」,以答謝神祇,神民共樂。

「功德狀」代替需要焚化的金帛衣包,為保護環境出一分力,亦為後代子孫留下功德。   「功德狀」代替需要焚化的金帛衣包,為保護環境出一分力,亦為後代子孫留下功德。

「功德狀」代替需要焚化的金帛衣包,為保護環境出一分力,亦為後代子孫留下功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