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

Media Centre

東華三院《偶然.徐志摩》舞台劇慈善首演場
將善心化作行動 為有需要長者提供免費無障礙交通服務

由鄭黃選英女士冠名贊助的東華三院《偶然.徐志摩》舞台劇慈善首演場,將於6月29日假香港演藝學院歌劇院舉行,為劇目載譽重演揭開序幕,亦為本院全新的「覆診易」長者接送服務籌募經費。善長由即日起可透過東華三院網頁https://www.tungwah.org.hk捐助指定金額以獲贈慈善門票,既可親身入場欣賞精采舞台劇演出,更可將善心化為行動,關心社會上有需要的長者。

《偶然.徐志摩》是藝人馬浚偉先生首個集編、導、演、監製於一身的舞台劇作品,自2016年初次公演以來屢獲好評,這次劇目重演更特別將首天演出場次提供予東華三院舉辦慈善首演場。慈善首演場的記者招待會於5月27日假西九龍中心一樓大堂舉行,出席嘉賓除了東華三院主席王賢誌先生、籌委會主席暨東華三院副主席文頴怡小姐及多位董事局成員,舞台劇主要演員,包括著名藝人馬浚偉先生、胡定欣小姐等亦有出席,一同呼籲大家慷慨解囊,踴躍支持是次慈善首演場。

東華三院王賢誌主席於致辭時表示,東華三院創院至今一直以「救病拯危,安老復康」為宗旨,提供多項免費醫療及配套服務,特別關注長者及殘疾人士需要,竭力提供最適切的服務,今次《偶然.徐志摩》慈善首演,便是為全新的「覆診易」長者接送服務籌募經費,為行動不便的清貧體弱長者及殘疾人士提供免費無障礙交通服務,而在這計劃下,本院會以附設輪椅升降機設備的專車,接載老弱長者或殘疾人士往返醫院及分區診所,照顧他們日常覆診的逼切交通需要,既可減輕交通費用負擔,亦同時免卻長時間輪候無障礙交通接載服務。

籌委會主席暨東華三院副主席文頴怡小姐致辭時,衷心感謝冠名贊助人鄭黃選英女士及舞台劇主辦單位小馬工作室及馬浚偉先生的支持,令是次慈善首演場得以舉行,並呼籲善長捐款送贈「愛心門券」予本院受惠人士,讓他們能參與慈善首演場,一同欣賞精采的舞台劇演出,令是次首演場更具意義。

善長捐款指定金額便可獲贈慈善門票及特別印製的紀念書籤,先睹為快欣賞慈善演出。為讓善長能與眾同樂,本院更推出「愛心門券」,善長可捐贈慈善入場券,讓本院屬校的學生有機會進場欣賞舞台劇,擴闊眼界。

公眾人士如欲查詢有關捐助詳情,歡迎致電東華三院全年捐款熱線:1878 333或瀏覽東華三院網頁https://www.tungwah.org.hk。

是次舞台劇慈善首演籌委會主席由東華三院文頴怡副主席擔任,聯席主席包括東華三院馬清揚副主席及陳黃燕君總理、委員東華三院蔡加怡總理、毛宇峯總理、曾慶輝總理及徐明華總理。

東華三院董事局及冠名贊助人已贊助是項活動的直接開支,亦不會從活動籌得的公眾善款中扣除行政費用,確保公眾善款全數撥用於本院的「覆診易」長者接送服務。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三院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321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30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5個教育服務單位、229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的社會服務單位,以及2個肩負守護和保育本地歷史文化重任的服務單位,分別為東華三院文物館和東華三院何超蕸檔案及文物中心,負責宣揚東華三院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等工作,藉此推動保護文化遺產。

*完*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53與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聯絡。

1
圖一為東華三院主席王賢誌先生 (中)及籌委會主席暨東華三院副主席文頴怡小姐 (左)致送紀念品予著名藝人馬浚偉先生(右)。

2
圖二為東華三院主席王賢誌先生 (左三)、籌委會主席暨東華三院副主席文頴怡小姐 (左二)及籌委會成員、著名藝人馬浚偉先生(右三),送贈「愛心門券」予東華三院屬校學生。

3
圖三為東華三院主席王賢誌先生於致辭時介紹是次慈善首演,將為全新的「覆診易」長者接送服務籌募經費,為行動不便的清貧體弱長者及殘疾人士提供免費無障礙交通服務。

4
圖四為東華三院主席王賢誌先生 (前排右四)、籌委會主席暨東華三院副主席文頴怡小姐 (前排左三)及籌委會成員、東華三院董事局成員、東華三院執行總監蘇祐安先生(前排右一)、著名藝人馬浚偉先生(前排左四)、著名藝人胡定欣小姐(前排左五)、慈善首演場的演員和善長合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