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

Media Centre

東華三院企業伙伴合作嘉許典禮2016
積極推動官、商、民三方攜手參與社會服務

為達致「凝聚社會資本 服務社群」的目標,東華三院自二零零零年起,透過與企業伙伴合作推動多項社會服務計劃,以加強官、商、民三方合作,讓社會上的弱勢社群得到更全面及優質的服務。

作為本港最具規模的慈善團體,東華三院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多年來曾與多間專業團體及企業共同推廣義工服務。為嘉許在過去三年積極與該院合作的企業義工伙伴,以表揚他們對社會的貢獻,東華三院今天(三月八日)假香港康得思酒店舉行「東華三院企業伙伴合作嘉許典禮」,邀得社會福利署署長葉文娟太平紳士主禮。

東華三院主席何超蕸小姐於致辭時表示,盼望香港商界能繼續參與社區服務並回饋社會為「企業公民責任」作出最好示範,為社會帶來更多活力和資源。

今年獲特別嘉許的工商企業及政府部門包括:
• 榮獲「持續貢獻星光大獎」的「信和集團」;
• 榮獲「傑出企業伙伴合作大獎」的「電訊盈科及其集團成員香港電訊」、「上海紳士皮鞋公司」;
• 榮獲「傑出公務員義工隊」的「建築署」、「香港消防處」、「入境事務處」;
• 以及榮獲「優秀企業伙伴合作獎」的「星展銀行(香港)有限公司」及「合和物業代理有限公司」。

香港工商企業愈來愈重視「社會公民責任」,除傳統的捐款外,近年亦積極推動員工參與社會服務,與非政府機構合辦多項創新兼別具意義的社會服務計劃,透過商界的人力資源及社會網絡,共同攜手扶助社會上最有需要的弱勢社群。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三院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292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27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3個教育服務單位及205個社會服務單位,涵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另東華三院文物館負責宣揚東華三院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以推動保護文化遺產的工作,並設立東華三院檔案中心,讓珍貴文化資產得以儲存。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53與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聯絡。

主禮嘉賓社會福利署署長葉文娟太平紳士(左七)、東華三院主席何超蕸小姐(左六),以及一眾東華三院董事局成員與獲嘉許的企業伙伴代表合照。

主禮嘉賓社會福利署署長葉文娟太平紳士(前排左七)、東華三院主席何超蕸小姐(前排左六),以及一眾東華三院董事局成員與獲嘉許的企業伙伴代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