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

Media Centre

東華三院伍若瑜夫人紀念中學40周年校慶典禮暨開放日

東華三院伍若瑜夫人紀念中學培育英才40載,於1977年創校至今,一直秉承東華三院「有教無類」的辦學精神,並以「勤、儉、忠、信」為校訓,悉心栽培出無數學子,讓學生盡展所長,回饋社會。

東華三院伍若瑜夫人紀念中學於11月24日舉行40周年校慶典禮暨開放日,邀得香港考試及評核局秘書長蘇國生博士親臨主禮。該校是東華三院屬下第六所中學,由永隆銀行伍宜孫、伍絜宜昆仲於1977年捐款以興辦。為慶祝40周年校慶,該校得到伍宜孫慈善基金會和伍絜宜慈善基金慨允捐贈40萬元,進一步改善學校設備,優化學習環境,提昇教學效能,為莘莘學子提供優質的教育服務。

學校除鼓勵同學在學業上取得卓越成績外,也積極推動同學參與其他學習經歷活動。本校在科學、語文、舞蹈、音樂、體育、辯論、戲劇及設計等不同學習領域都屢獲獎項。另外,學生亦積極參與義工、領袖培訓及生涯規劃等活動,取得均衡的發展。

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李鋈麟博士太平紳士表示,學校一直以來表現優越,有賴歷任校長、全體老師、家長、學生的共同努力,而更重要的是社會各界人士的支持。展望將來,面對香港教育不斷的改革,學校老師會繼續發揮專業精神,優化教學策略,啟發學生創意思維,培育學生終身學習的能力。他盼望大家可以繼續並肩攜手,關心學生成長,為社會培育更多優秀的人才。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三院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309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29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4個教育服務單位、219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的社會服務單位,以及2個肩負守護和保育本地歷史文化重任的服務單位,分別為東華三院文物館和東華三院何超蕸檔案及文物中心,負責宣揚東華三院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等工作,藉此推動保護文化遺產的工作。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82 聯絡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

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李鋈麟博士太平紳士(左)致送紀念品予香港考試及評核局秘書長蘇國生博士(右)。
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李鋈麟博士太平紳士(左)致送紀念品予香港考試及評核局秘書長蘇國生博士(右)。

學生於東華三院伍若瑜夫人紀念中學40周年校慶典禮上表演。
學生於東華三院伍若瑜夫人紀念中學40周年校慶典禮上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