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

Media Centre

東華三院吳祥川紀念中學拉丁舞隊成世界級別第二凱旋而歸
勇奪黑池英國公開標準舞隊際錦標賽亞軍為港爭光

東華三院吳祥川紀念中學拉丁舞隊憑出色舞藝,在第九十屆英國黑池世界公開錦標賽中贏得黑池英國公開標準舞隊際錦標賽亞軍(1st Runner-up in the Blackpool British Open Ballroom Formation Dancing Championship),被香港標準舞總會譽為香港歷來在世界大賽的最佳成績。該項比賽後,拉丁舞隊隨即移師倫敦參加倫敦公開錦標賽,更取得三十六個獎項,包括一項冠軍、七項亞軍、三項季軍及二十五項優異獎,實在令人振奮!

該校拉丁舞隊早前獲香港標準舞總會提名,成為全港第一所中學代表香港,前往英國參加被譽為舞蹈奧林匹克的第九十屆英國黑池世界公開錦標賽及倫敦公開錦標賽。該隊為黑池世界公開錦標賽中年齡最小的隊伍,同時亦是唯一的中學生隊伍(隊員由中一至中四學生組成),與來自全球五十多個國家及地區的殿堂級強勁比賽選手一較高下。

黑池英國公開標準舞隊際錦標賽是世界最高級別的隊際公開組賽事,水平非常高,更不設學界或分齡組別,而參賽隊伍需為擁有多項國際賽殊榮的國家級冠軍隊伍方可獲甄選參賽。東華三院吳祥川紀念中學拉丁舞隊在過去曾遠赴馬來西亞及首爾等地參加國際舞蹈賽事,累獲佳績,在經過多輪甄選後,終獲評定達至國際水平隊伍之一,故可直入決賽,獲得爭奪冠軍的機會。最後,一行十二人(標準隊伍則是十六人)的拉丁舞隊亦不負眾望,在與世界頂尖級別隊伍同場比賽下亦可發揮應有的水平,贏得亞軍,成為世界級別的第二名!

東華三院吳祥川紀念中學拉丁舞隊於二零一一年成立,多次參加香港及國際比賽,獲獎無數,在短短數年間已多次榮獲全港總冠軍及全年總冠軍的殊榮,去年更在《2014第14屆首爾盃國際超級新星舞蹈錦標賽》勇奪98項國際大獎,被譽為《舞林高校》。拉丁舞隊能獲如此佳績,辦學團體東華三院實在不遺餘力,至今其「東華三院體藝精英學生支援計劃」及「東華三院陳守仁博士慈善基金」已向其提供合共五十六萬的資助,培育學生成為舞壇精英。

倫敦公開錦標賽過後,拉丁舞隊於二零一五年六月二日載譽歸來。為恭賀學生凱旋回港,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何超蕸小姐於當日親臨香港國際機場與家長、教師及學生代表一同迎接拉丁舞隊,與同學分享獲獎的喜悅。何主席表示東華三院將繼續支援於體藝方面有天賦的學生,讓他們有更多機會發展體育及藝術潛能,並鼓勵他們繼續努力,追求夢想。學生們對於何主席親自到來接機甚感欣喜,表示將繼續鑽研拉丁舞,為更高及更遠的目標進發。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三院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292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27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3個教育服務單位及205個社會服務單位,涵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另東華三院文物館負責宣揚東華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以推動保護文化遺產的工作,並設立東華三院檔案中心,讓珍貴文化資產得以儲存。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860與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聯絡

東華三院吳祥川紀念中學拉丁舞隊踏上第九十屆英國黑池世界公開錦標賽的舞台。

東華三院吳祥川紀念中學拉丁舞隊踏上第九十屆英國黑池世界公開錦標賽的舞台。

東華三院吳祥川紀念中學拉丁舞隊的超卓舞藝令全場看得著迷。  東華三院吳祥川紀念中學拉丁舞隊的超卓舞藝令全場看得著迷。

東華三院吳祥川紀念中學拉丁舞隊的超卓舞藝令全場看得著迷。

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何超蕸小姐(圖四:後排左五,圖五:左九)於當日親臨香港國際機場迎接東華三院吳祥川紀念中學拉丁舞隊凱旋而歸。

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何超蕸小姐(圖四:後排左五,圖五:左九)於當日親臨香港國際機場迎接東華三院吳祥川紀念中學拉丁舞隊凱旋而歸。

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何超蕸小姐(上:後排左五,下:左九)於當日親臨香港國際機場迎接東華三院吳祥川紀念中學拉丁舞隊凱旋而歸。

東華三院吳祥川紀念中學的學生歡迎該校拉丁舞隊。

東華三院吳祥川紀念中學的學生歡迎該校拉丁舞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