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

Media Centre

東華三院呂潤財紀念中學「優化校園學習計劃」
創設優良學習環境 成就人才

踏入數碼年代,透過資訊科技提升教學質素,乃全球教育發展的大趨勢。為提升學生的學習條件,配合資訊科技發展的需要,東華三院呂潤財紀念中學開展「優化校園學習計劃」,並於3月28日舉辦啟動禮,是次「優化校園學習計劃」啟動禮邀請香港教育城行政總監鄭弼亮先生擔任主禮嘉賓。

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馬陳家歡女士於致辭時感謝該院顧問局委員、乙亥年董事局主席兼呂潤財紀念中學校監呂博碩太平紳士及其家族多年來一直支持學校不同範疇的發展,多次慷慨捐款以優化學校設施。

東華三院呂潤財紀念中學「優化校園學習計劃」旨在優化電子學習的設備,將透過改建部分教室設備,以增設STEM教室、互動教室及自修室,創設優良學習環境,成就人才。STEM教室提供的配套促進學生自主學習,以多元的教學活動強化學生的資訊素養,同時發展學生共通能力。互動教室透過圓桌分組的空間設計促進團隊合作式學習,增加教師及學生間互動,提升教學效率與學習效果。而自修室則為學生提供一個安靜舒適的環境進行溫習和小組討論。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三院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303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28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3個教育服務單位及215個社會服務單位,涵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另東華三院文物館負責宣揚東華三院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以推動保護文化遺產的工作,並設立東華三院檔案及文物中心,讓珍貴文化資產得以儲存。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85與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聯絡

圖一為東華三院副主席兼學務委員會主任委員蔡榮星博士(右)致送紀念品予香港教育城行政總監鄭弼亮先生(中),並由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馬陳家歡女士(左)陪同。
東華三院副主席兼學務委員會主任委員蔡榮星博士(右)致送紀念品予香港教育城行政總監鄭弼亮先生(中),並由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馬陳家歡女士(左)陪同。

圖二為東華三院呂潤財紀念中學學生在啟動禮上的精彩表演。
東華三院呂潤財紀念中學學生在啟動禮上的精彩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