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

Media Centre

東華三院幼稚園「童是藝術家」第三屆藝術作品展
小小藝術家作品 盛載不一樣的故事

東華三院幼稚園「童是藝術家」第三屆藝術作品展由5月4日至5日假沙田大會堂展覽廳舉行,並於5月3日舉行開幕典禮,邀得香港藝術館總館長譚美兒小姐蒞臨主禮。

東華三院主席兼校監王賢誌先生在典禮致辭時表示,東華三院自2015年起推行「童是藝術家」幼兒藝術教育發展計劃,今年計劃揉合了繪本故事及世界當代藝術作品,一方面讓幼兒學習以不同角度探索事物,一方面期望透過鑒賞多姿多采的藝術作品,引起幼兒共鳴,令他們不但學會欣賞他人的創作,更能透過自己的創作道出內心感受及展現創意。王賢誌主席指出,該院屬下幼稚園會持續推行各種別具特色和意義的藝術教育計劃,培養幼兒的藝術素養和創意,並發掘他們的藝術潛質,營造具創意及富有藝術氛圍的校園。

今年「童是藝術家」幼兒藝術教育發展計劃由6間幼稚園擔任種籽學校,包括東華三院廖恩德紀念幼稚園、東華三院馬陳景霞幼稚園、東華三院方樹福堂幼稚園、東華三院田灣幼稚園、東華三院香港華都獅子會幼稚園及東華三院何藍瓊纓幼稚園,全體K3幼兒合共518人參加是次藝術創作,製作個人或合作的藝術品,共有逾500份學生作品展出。這不但可讓幼兒的學習成果透過藝術品和展覽平台融入社區,亦令觀眾了解小小藝術家對藝術的感覺,以童心看世界。

今年計劃的特色,是6間幼稚園分別以瑞典、英國、美國、哥倫比亞、荷蘭、新西蘭及古巴藝術家的特色風格為創作靈感,由老師利用繪本故事和世界當代藝術作品,帶領小朋友學習以嶄新角度探索事物,鼓勵他們以創作抒發內心感受,享受藝術。是次展覽作品以每間學校的自選繪本為創作概念,並包括平面及立體創作,當中採用了不同物料,如曲奇餅盒、塑膠碎片等,不但別出心裁,更蘊含環保元素。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三院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321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30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5個教育服務單位、229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的社會服務單位,以及2個肩負守護和保育本地歷史文化重任的服務單位,分別為東華三院文物館和東華三院何超蕸檔案及文物中心,負責宣揚東華三院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等工作,藉此推動保護文化遺產。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82與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聯絡。

Photo 1
圖一:東華三院主席兼校監王賢誌先生(左)致送紀念品予主禮嘉賓香港藝術館總館長譚美兒小姐(右)。

Photo 2
圖二:東華三院主席兼校監王賢誌先生(後排右十)、董事局成員、一眾嘉賓及幼稚園的學生代表於開幕典禮上合照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圖三:作品展吸引了不少家長帶同小朋友參觀,感受小小藝術家對藝術的感覺。

Photo 4

Photo 5
圖四、圖五:作品展展出的藝術作品均由幼兒參與製作,充分體現幼兒的想像力及創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