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

Media Centre

東華三院幼稚園聯校畢業典禮

東華三院幼稚園聯校畢業典禮於2018年5月31日假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邀得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太平紳士主禮及頒發畢業證書予1,361名應屆畢業學童。

東華三院主席兼校監王賢誌先生於致辭時表示,幼稚園教育是終身學習及全人發展的基礎,亦是東華三院教育服務的重要環節。該院屬下共有16間幼稚園,分佈於香港、九龍及新界各區,全部由2017/18學年起均已參與政府的「免費優質幼稚園教育」計劃,為廣大市民提供優質幼兒教育及服務。東華三院幼稚園秉持「全人教育」的宗旨,為幼兒提供均衡及多樣化的學習經歷,培養幼兒多元潛能,令他們愉快學習及健康成長。

課程發展方面,該院屬下幼稚園所推行的繪本教學及藝術教育,分別獲頒「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及香港藝術發展局「藝術教育獎」。其後各幼稚園亦持續優化教材,結連藝術,並得到董事局支持及撥款,實行「童是藝術家」幼兒藝術教育發展計劃,進一步深化幼兒的藝術學習經驗,陶冶性情、培育創意思維。而在5月初更舉行了「童是藝術家」幼兒作品展,展出幼兒的學習成果,獲業界讚賞。

東華三院各幼稚園對環保教育一直不遺餘力,多年來獲得由教育局、環境運動委員會及環境保護署聯合頒發「香港綠色學校」殊榮。同時,東華三院深明幼兒成長需要健康及安全的學習環境,為保障學童健康,除已為屬下幼稚園引入圖書除菌機外,該院屬下16間幼稚園本學年更全部成功獲得香港品質保證局頒發衛生監控體系認證。

語文學習方面,東華三院本年度特別設立「東華三院幼稚園語文獎學金」,以獎勵在英語及普通話語文表現達優秀水平的學生,而本年度共有98名學生獲得語文獎學金。

此外,該院董事局除撥款資助開辦各類興趣小組,亦撥款推行「潛能培訓提升計劃」,讓學生發展多元潛能。本學年學生在多個不同的校際及全港大賽中獲獎,數目比往年遞增,成績卓越。當中最突出的是在第69屆香港學校朗誦節中,分別獲得榮譽、優良及良好獎共377個獎項;而在第70屆香港學校音樂節方面,共有718位學生參加,全部獲獎,成績令人鼓舞。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三院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321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30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5個教育服務單位、229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的社會服務單位,以及2個肩負守護和保育本地歷史文化重任的服務單位,分別為東華三院文物館和東華三院何超蕸檔案及文物中心,負責宣揚東華三院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等工作,藉此推動保護文化遺產。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82與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聯絡。

Photo 1
圖一:東華三院主席兼校監王賢誌先生(左)陪同主禮嘉賓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太平紳士(右)頒發畢業證書予幼稚園畢業學生代表。

Photo 2
圖二:東華三院主席兼校監王賢誌先生(右)在東華三院學務委員會主任委員譚鎮國副主席(左)陪同下,致送紀念品予主禮嘉賓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太平紳士(中)。

Photo 3
圖三:幼稚園學生於東華三院幼稚園聯校畢業典禮上落力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