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

Media Centre

東華三院張明添中學四十五周年校慶典禮
有教無類 作育英才 致力提供全人教育

春風化雨四十五載,東華三院張明添中學多年來秉承東華三院「全人教育」的辦學宗旨,作育英才。為慶祝創校四十五年,該校於十二月一日舉行校慶典禮,邀得教育局首席助理秘書長容寶樹先生蒞臨主禮。

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馬陳家歡女士致辭時表示,張明添中學自一九七一年創校以來,四十五年來一直穩步發展。學校特別注重培養學生的創意,而在過往數年,學生在多個科技創意比賽中屢次獲獎,成績令人鼓舞。學校也鼓勵學生放眼世界,曾多次安排學生參與由教育局及東華三院舉辦的交流團,分別前赴美國、英國、星加坡、柬埔寨、台灣及內地進行交流活動;此外,張明添中學亦分別與上海閔行區教科實驗中學及杭州十三中教育集團締結為姊妹學校,透過互訪及交流,助學生開拓視野。

馬陳家歡主席感謝歷任校長及全體老師的付出和努力,奠定了穩固的基礎;學校一直秉承「有教無類、作育英才」的辦學理念,為學生提供「全人教育」,致力提供完善的學習環境,讓學生發揮所長,並得到全面而均衡的發展。為表揚該校教職員多年來對學校的貢獻,學校於典禮期間頒發長期服務獎予多名資深教師;此外,學生們呈獻多個精彩表演節目,盡顯多才多藝一面。繼往開來,張明添中學會秉承東華三院的辦學精神,再創高峰。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三院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303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28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3個教育服務單位及215個社會服務單位,涵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另東華三院文物館負責宣揚東華三院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以推動保護文化遺產的工作,並設立東華三院何超蕸檔案及文物中心,讓珍貴文化資產得以儲存。

*完*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85與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聯絡

圖一

圖一為東華三院副主席兼學務委員會主任委員蔡榮星博士(右)致送紀念品予教育局首席助理秘書長容寶樹先生(中),並由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馬陳家歡女士陪同。

圖二

圖三

圖二及圖三為學生們精彩表演,贏得台下熱烈掌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