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

Media Centre

東華三院李黃慶祥紀念幼稚園30周年校慶典禮
培育幼兒多元發展 營造愛心歡樂校園

創辦於1986年的東華三院李黃慶祥紀念幼稚園,一直秉承該院「全人教育」的辦學宗旨,著重培養學童「樂、善、勇、敢」的精神。為慶祝建校30周年,該校於5月11日舉行校慶典禮,並邀得教育局屯門區總學校發展主任鄭國仁先生蒞臨主禮。

東華三院副主席兼學務委員會主任委員文穎怡小姐致辭時表示,李黃慶祥紀念幼稚園一直致力為屯門區居民提供優質幼兒教育服務,近年結合多元化綜合藝術活動,拓展以繪本為基礎的幼兒藝術教育,提升學童的藝術修養及激發創意思維。該校十分重視幼兒的全人發展,透過「潛能培訓計劃」,提供朗誦、花式跳繩、武術、大提琴及無伴奏合唱團等不同種類的課程及活動,銳意發掘幼兒潛能。

文穎怡副主席喜見該校及學生在各方面的傑出表現,包括鼓勵學生及家長參與環保活動,更在環境保護署與教育局合辦的「香港綠色學校獎」中榮獲「環境教育」及「家長對環保活動的參與性」範疇的「最傑出表現獎」;本年度,學校派出40多位高班學生參加香港學校音樂及朗誦協會舉辦的中文歌唱比賽、普通話朗誦、英文朗誦及粵語朗誦比賽,全數獲獎;該校交通安全隊於本年度香港交通安全隊新界北區周年檢閱禮 (幼稚園組) 獲選為「外觀標準獎冠軍」;而新成立的幼兒粵劇小組今年首次參加「查篤撐校際兒童粵曲比賽」便奪得「團體組季軍」。

文穎怡副主席特別感謝該校捐款人李振強顧問多年來對學校的支持和指導,以及校長和全體教職員的努力,營造一個充滿愛心和歡樂的校園,令幼兒健康愉快成長。該校在典禮上亦頒發長期服務獎予多名資深員工,以表揚他們對學校的貢獻。該校多才多藝的學生特別為校慶演繹精彩的節目,為典禮注入歡欣活力。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三院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309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29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4個教育服務單位、219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的社會服務單位,以及2個肩負守護和保育本地歷史文化重任的服務單位,分別為東華三院文物館和東華三院何超蕸檔案及文物中心,負責宣揚東華三院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等工作,藉此推動保護文化遺產。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85 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聯絡

圖一:東華三院副主席兼學務委員會主任委員文穎怡小姐於東華三院李黃慶祥紀念幼稚園30周年校慶典禮上致辭。
東華三院副主席兼學務委員會主任委員文穎怡小姐於東華三院李黃慶祥紀念幼稚園30周年校慶典禮上致辭。

圖二:東華三院副主席兼學務委員會主任委員文穎怡小姐(左)致送紀念品予教育局屯門區總學校發展主任鄭國仁先生(中),並由東華三院副主席蔡榮星(右)陪同。
東華三院副主席兼學務委員會主任委員文穎怡小姐(左)致送紀念品予教育局屯門區總學校發展主任鄭國仁先生(中),並由東華三院副主席蔡榮星博士(右)陪同。

圖三:東華三院副主席兼學務委員會主任委員文穎怡小姐(第三排左四)、主禮嘉賓教育局屯門區總學校發展主任鄭國仁先生(第三排左六)、捐款人東華三院庚午年主席李振強BBS太平紳士(第三排左七),聯同一眾嘉賓與東華三院李黃慶祥紀念幼稚園學生於典禮上合照。
東華三院副主席兼學務委員會主任委員文穎怡小姐(第三排左四)、主禮嘉賓教育局屯門區總學校發展主任鄭國仁先生(第三排左六)、捐款人東華三院庚午年主席李振強BBS太平紳士(第三排左七),聯同一眾嘉賓與東華三院李黃慶祥紀念幼稚園學生於校慶典禮上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