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

Media Centre

東華三院歷屆總理聯誼會周年會員大會
選出新一屆執行委員會委員

東華三院歷屆總理聯誼會今天(四月二十五日)舉行周年會員大會暨第二百零二次聯歡午宴,選出本屆執行委員會委員,推動會務。

東華三院主席馬陳家歡女士在會上感謝歷任成員多年來的鼎力支持,並總結該院去年舉辦的一系列「145周年誌慶活動」,包括「文武二帝出巡」、「東華慈善嘉年華」、「國醫大師經驗分享及研討會」、首次在海外舉辦的「懷善披遠–香港•東華三院與華人遷徙」歷史展覽,以及在年度盛事「iRun奔向共融–香港特殊馬拉松」當日,以「同心抱共融」大行動創下「最長的擁抱接力」健力士世界紀錄等。

馬陳家歡主席續表示,該院的醫療衞生、教育及社會服務在過去一年取得長足發展,當中廣華醫院重建計劃已獲立法會工務小組委員會通過;新成立的中央煎藥中心為市民提供便捷的送藥服務;而黃笏南中學的學生亦已重返新校園上課。此外,該院更重建、擴建和增辦多間老人院舍及智障人士宿舍,又開辦「一站式洗碗服務」,為弱勢社群提供就業機會。保育方面,最近成立的永久檔案及文物中心,有助進一步推動該院歷史文化的傳承。

適逢去年為「東華三院歷屆總理聯誼會」創立65周年,該會特別設計了一款紀念會徽,並分別為屬下中、小學增設「聯校運動會歷屆總理聯誼會盾」,嘉許在聯校運動會中奪取全場總冠軍的學校,將歷任仝人的關愛延伸至院屬學生。

大會通過上年度周年會員大會會議紀錄及會務報告,並省覽上年度的財務結算。會上選出二零一六至二零一七年度執行委員會委員,結果由前任主席馮咏聰、王忠桐、周振基、馬鴻銘、楊超成、陳耀莊、王定一、應屆副主席李鋈麟、王賢誌、陳祖恒、蔡榮星、文穎怡、應屆總理鄧明慧、洪若甄、區宇凡、馮少雲、廖偉麟、馬清揚、李曠怡、楊嘉成、趙怡、譚鎮國、韋浩文、何猷啟、蔡加怡及曾慶芸共二十六人當選。

根據會章規定,當然委員由東華三院前十屆主席出任,分別為劉金國、王家龍、馬清鏗、李三元、梁定宇、張佐華、陳文綺慧、陳婉珍、施榮恆及何超蕸;本屆董事局馬陳家歡主席則按會例出任執行委員會主席。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三院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303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28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3個教育服務單位及215個社會服務單位,涵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另東華三院文物館負責宣揚東華三院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以推動保護文化遺產的工作,並設立東華三院檔案及文物中心,讓珍貴文化資產得以儲存。

* 完 *

東華三院主席馬陳家歡女士主持東華三院歷屆總理聯誼會周年會員大會。

東華三院主席馬陳家歡女士主持東華三院歷屆總理聯誼會周年會員大會。

東華三院顧問局成員、董事局成員、歷屆主席、總理,以及各部門主管合照。

東華三院顧問局成員、董事局成員、歷屆主席、總理,以及各部門主管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