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

Media Centre

東華三院舉辦特殊學校聯校運動會
克服障礙盡展體育才能

東華三院一直貫徹「有教無類,作育英才」的辦學理念,十分重視特殊教育,不斷投放資源為有需要的學童提供學習機會。該院屬下的兩間特殊學校,東華三院徐展堂學校及東華三院群芳啟智學校於3月23日舉行聯校運動會,邀得民政事務局首席助理秘書長(康樂及體育)鄭青雲先生蒞臨主禮。

運動會當日共有400多名來自兩校的師生、家長及義工出席,場面熱鬧。本屆運動會秉承過往特色,除舉辦接力賽及啦啦隊比賽外,迪士尼樂園更派出幾位「迪士尼朋友」為兩校健兒打氣及送出一些小禮物,增添了不少歡樂的氣氛。此外,大會又加入田賽及徑賽的計時比賽,給予學生更多發揮機會,以提升他們的成就感。

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李鋈麟博士太平紳士致辭時表示,兩間特殊學校均積極啟發同學於體育發展的潛能,一年一度的聯校運動會,不但為同學提供強身健體的機會,亦是激發學生鬥志、培養堅毅精神的鍛鍊。而第三副主席文頴怡則表示,是次運動會充分展示運動員積極進取、奮發向上的無比鬥志。她勉勵同學繼續努力鍛鍊,強健體魄,發展潛能。

李主席又提到透過鼓勵及支持,特殊學校的學生一樣能夠發揮所長。就如來自徐展堂學校的黃映雪同學,在「2017冬季特殊奧運會賽事」中分別於222米及333米的速度滑冰賽事中取得一金、一銀的佳績,表現讓人驕傲;而群芳啟智學校年僅7歲的許景煜同學更成功挑戰元旦冬泳賽,完成了1,000米長途渡海泳。田徑方面,徐展堂學校及群芳啟智學校合共派出34名學生參與東華三院「奔向共融」- 香港賽馬會特殊馬拉松2018。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三院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309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29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4個教育服務單位、219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的社會服務單位,以及2個肩負守護和保育本地歷史文化重任的服務單位,分別為東華三院文物館和東華三院何超蕸檔案及文物中心,負責宣揚東華三院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等工作,藉此推動保護文化遺產的工作。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53 聯絡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

東華三院主席李鋈麟博士太平紳士(右)聯同第三副主席文頴怡(左)致送紀念品予主禮嘉賓民政事務局首席助理秘書長(康樂及體育)鄭青雲先生(中)。
東華三院主席李鋈麟博士太平紳士(右)聯同第三副主席文頴怡(左)致送紀念品予主禮嘉賓民政事務局首席助理秘書長(康樂及體育)鄭青雲先生(中)。

學生於跑道上全力以赴,投入競賽。
學生於跑道上全力以赴,投入競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