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

Media Centre

東華三院首個長者樂團-「E大調合奏團」現正公開招募團員
成就不一樣的長者音樂夢

東華三院非常重視長者身心健康的發展,近年積極為長者開拓及提供多元化的音樂計劃和藝術活動,讓他們重拾年輕時的興趣,享受多姿多采的退休生活,達致圓滿人生。該院自2015年推出的「E大調長者音樂推廣計劃」以來,一直深受長者歡迎,計劃透過定期的樂器訓練和欣賞音樂會等活動,擴闊長者視野之餘,亦讓他們從新的挑戰中學習正向人生。

東華三院深信無論長者與其他年齡組別人士一樣都是社會重要的一群,因此計劃名稱中的「E大調」除了是音樂上的音階,「E」亦代表Elderly (長者或退休人士)﹔「Major (大調)」則包含重要或主要的意思。計劃旨在推動長者藝術教育,嘗試把音樂帶入長者生活,以提升他們的生活質素及擴闊社交圈子,利用音樂突破年齡界限,成就不一樣的晚年。當中部份參加者將參與今年下旬首個試驗音樂會,一展音樂方面的才華。

為了讓長者得到更多演出的機會,成就更多音樂夢,東華三院現正籌辦該院首個長者樂團-「E大調合奏團」,給對音樂充滿熱誠的長者或退休人士創造一個交流平台,讓他們透過樂團恆常的排練及舞台經驗,提升音樂技巧和自信,進一步宣揚「夢想無限 音樂無界」的理念。

「E大調合奏團」現正公開招募演奏不同西樂樂器的團員,並將於2016年4月27日下午2時至3時,於香港上環禧利街2號東寧大廈17樓1702室(東華三院柏悅長者優質照顧服務站)舉行「E大調合奏團」簡介會,詳細講解是次團員招募的安排及注意事項。

「E大調合奏團」的甄選會面暫定於今年五月進行,屆時參加者須演奏一首不多於5分鐘的樂曲或選段。歡迎曾接受西樂訓練並年滿50歲的人士報名參與,截止報名日期為2016年5月13日。有興趣報名參加合奏團之人士可致電6687 9385聯絡李小姐報名登記。欲了解更多活動詳情,請瀏覽http://emajor.tungwahcsd.org/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三院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303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28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3個教育服務單位及215個社會服務單位,涵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另東華三院文物館負責宣揚東華三院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以推動保護文化遺產的工作,並設立東華三院檔案及文物中心,讓珍貴文化資產得以儲存。

* 完 *

「E大調長者音樂推廣計劃」學員上課情形 「E大調長者音樂推廣計劃」學員上課情形 「E大調長者音樂推廣計劃」學員上課情形 「E大調長者音樂推廣計劃」學員上課情形

「E大調長者音樂推廣計劃」學員上課情形

長者學員欣賞音樂會後留影 長者學員欣賞音樂會後留影

長者學員欣賞音樂會後留影

EMajor_Audition Leaflet_1

「E大調長者音樂推廣計劃」團員招募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