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

Media Centre

東華三院黃士心小學30周年校慶典禮

東華三院黃士心小學為慶祝30周年校慶,於12月5日舉行校慶典禮,並將主題定為「愉快校園黃士心,承傳關愛東華心」,希望學生能夠愉快學習,在該校的培育下承傳東華三院的關愛精神。校慶更邀得葵青民政事務處民政事務專員鄭健太平紳士蒞臨主禮。

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王賢誌先生於典禮致辭時表示,東華三院黃士心小學一直秉承該院的辦學宗旨,提供優質教育,建立愉快學習的關愛校園,讓學生盡展潛能,以具備21世紀全球化發展的知識、技能及態度。而該校特別重視兩文三語和STEM教育的發展,當中亦取得不少成果,例如該校英語音樂劇在校際戲劇節中連年獲獎,包括多項最佳演員和整體演出獎等。而STEM Maker Team在海峽兩岸暨港澳機械人大賽亦贏得銅獎。為了讓學生認識全球化發展,該校老師更帶領學生走出香港,探索世界,而去年學生曾到澳洲、日本、台灣、北京、上海、深圳等地進行交流,本年則計劃到訪英國的利物浦、曼徹斯特,中國的四川、北京、開平及澳洲、韓國等地。繼往開來,學校會繼續與時並進,精益求精為學生提供優質教育。

東華三院黃士心小學於1988年創校,承蒙東華三院癸酉年主席黃士心先生慷慨捐贈150萬元而命名。黃主席先後捐建該院黃士心小學和黃士心幼稚園,對支持本港教育界的發展不遺餘力。黃主席更不時捐款支持學生學習,例如捐款讓成績優異的學生在暑假到外地考察。而黃士心夫人,更一直擔任該校的獨立校董,故感謝黃主席及黃夫人為該校發展所作出的貢獻。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三院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321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30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5個教育服務單位、229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的社會服務單位,以及2個肩負守護和保育本地歷史文化重任的服務單位,分別為東華三院文物館和東華三院何超蕸檔案及文物中心,負責宣揚東華三院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等工作,藉此推動保護文化遺產。

 

*完*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82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聯絡

圖一︰在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王賢誌先生(右一)陪同下,東華三院第三副主席兼學務委員會主任委員譚鎮國先生(左一)致送紀念品予葵青民政事務處民政事務專員鄭健太平紳士(左二)。
圖一︰在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王賢誌先生(右一)陪同下,東華三院第三副主席兼學務委員會主任委員譚鎮國先生(左一)致送紀念品予葵青民政事務處民政事務專員鄭健太平紳士(左二)。

圖二︰學生於東華三院黃士心小學30周年校慶典禮上表演。
圖二︰學生於東華三院黃士心小學30周年校慶典禮上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