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

Media Centre

東華三院145周年誌慶 「萬大善事有東華」
藝人楊千嬅介紹東華三院中西醫結合健康管理及治療服務

為慶賀145周年院慶,東華三院夥拍香港商業電台,舉行一連串以「萬大善事有東華」為主題的慶祝活動。東華三院邀請了多位知名藝人擔任東華三院的「善事大使」,參與演出不同主題的宣傳短片,介紹東華三院多元的服務,包括已播出的社企iBakery及i+o Styling Studio、善壽服務、讀寫障礙支援服務、歷史文化保育、社企BiciLine 與天秀墟、復康服務、多重成癮服務、特殊教育服務、殯儀及殮葬服務等。

自五月起首播第一集後,今次該院邀請了楊千嬅在最後一集介紹東華三院的中西醫結合健康管理及治療服務。楊千嬅與東華三院王澤森中西醫藥治療中心主任李捍東教授詳談後,對東華三院的中西醫結合治療服務有更深入的認識,並認為中醫和西醫互相取長補短,對病人有莫大裨益。

東華三院是發展中西醫結合治療的先驅。「東華三院王澤森中西醫藥治療中心」提供專業中西醫結合治療,廣華醫院住院病人可於主診西醫轉介下,接受中醫治療,需要時更由中西醫共同會診,制訂最合適的治療方案,有西醫專科治療同時配以處方中藥或針灸,以改善病狀。病人康復或穩定後,可以選擇到中醫或西醫門診繼續覆診治療。此外,該中心亦接受預約門診。「東華三院王澤森上醫館」提供中西合壁的健康管理計劃,以傳統中醫療法,參考西醫健康指標,改善到診人士的體質。

此外,東華三院王澤森上醫館以「治未病」為服務宗旨,透過「未病先防」、「既病防變」、「瘥後防復」三個層面提供體質評估及針對性門診。上醫館利用傳統中醫療法,配合現代化設備,並參考西醫健康指標,改善到診人士的體質,促進健康。

在5月至12月期間,東華三院陸續推出「萬大善事有東華」的宣傳短片,展現東華三院145年來在香港歷史及慈善事業上擔當的角色,把慈善精神傳遍社區每一個角落。請密切留意東華三院145周年專頁https://www.tungwah.org.hk/145th/zh/events/2015/,瀏覽最新消息和相關影片。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三院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292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27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3個教育服務單位及205個社會服務單位,涵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另東華三院文物館負責宣揚東華三院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以推動保護文化遺產的工作,並設立東華三院檔案中心,讓珍貴文化資產得以儲存。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53與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聯絡

「萬大善事有東華」最後一集的善事大使楊千嬅介紹東華三院的中西醫結合健康管理及治療服務。

「萬大善事有東華」最後一集的善事大使楊千嬅介紹東華三院的中西醫結合健康管理及治療服務。

廣華醫院—香港中文大學中醫藥臨床研究服務中心顧問中醫師謝國材教授(左)與廣華醫院外科顧問醫生英偉亮醫生(中)為病人進行中西醫會診。

廣華醫院—香港中文大學中醫藥臨床研究服務中心顧問中醫師謝國材教授(左)與廣華醫院外科顧問醫生英偉亮醫生(中)為病人進行中西醫會診。

楊千嬅向東華三院王澤森中西醫藥治療中心主任李捍東教授(右)了解中醫學常提及人體的九種體質。

楊千嬅向東華三院王澤森中西醫藥治療中心主任李捍東教授(右)了解中醫學常提及人體的九種體質。

*另外,「萬大善事有東華」最後一集「東華三院中西醫結合健康管理及治療服務」已上載供各界人士欣賞: https://youtu.be/OVNyDw4_F1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