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

Media Centre

聲明 — 東華三院回應「逃犯條例」修訂事件

就近來因修訂「逃犯條例」而引發的事件,東華三院已留意到行政長官及相關的特區政府官員已經就事件作出多次道歉,並停止了相關的立法工作,及答應與各持份者加强溝通。本院支持行政長官及特區政府以真誠及謙卑的態度廣納民意,並認為他們的致歉已表示特區政府將會繼續全心全意服務市民,並致力達至以民為本的管治目標。

法治是香港社會的重要基石,本院相信絕大部分香港人不願看見任何違法和暴力的行為,亦不希望香港社會的繁榮與安定受到損害。讓我們一同秉承香港人賴以自豪的優良傳統,以理性和平的方法表達意見,以客觀持平的態度對待事件,並依據法律和司法制度處理分歧,讓社會回復穩定。東華三院有信心特區政府、警方及各相關政府部門與機構會依法辦事,維持治安,守護香港市民的各項權益。

東華三院服務香港接近150年,一直與不同年代的香港人同舟共濟,跨越重重困難。回顧過往,香港的發展並非一帆風順,經歷起伏,能有今天的成就是歷代無數香港人團結一致,共同努力的成果。本院明白及尊重社會不同持份者的意見和訴求,衷心期盼社會各方能再次發揮互助互諒的精神,以百慮一致的智慧,攜手建立共融社會,保護和鞏固香港國際都會的地位、聲譽和形象。

本院將會繼續恪守我們的信念及使命,盡心盡力服務香港市民。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40 6355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