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

Media Centre

聲明 — 東華三院強烈呼籲停止暴力行為 並肩共同守護香港

東華三院服務香港市民近一百五十年,一直陪伴不同年齡、不同階層及不同年代的市民,並肩共渡社會的變遷與起伏。我們以市民福祉為服務核心,尊重社會不同持份者的意見及價值觀,並支持市民以和平、理性及合法的方式表達意見和訴求。

就近日本港不同地區發生的暴力行為,導致多人受傷,東華三院感到痛心和震驚。有關暴力愈趨激烈,市民大眾極表擔憂,當中有學生及年輕人的情緒、身心及安全備受影響,其傷害已蔓延至社會不同角落。本院很不願見到持續的暴力行為,引致政府與市民、市民與市民之間失去信任,互相分化,以及社會公義的核心價值被扭曲和蠶食。本院對目前人心惶惶及社會不安的處境,深表悲痛及關注,並強烈呼籲立即停止所有暴力及違法行為。

東華三院呼籲特區政府繼續肩負維護香港市民福祉的責任與承擔,加強與社會各界的溝通,並積極回應市民的訴求,帶領社會走出現時的困局。本院期望警方能盡快處理有關暴力事件,維持社會治安及秩序,阻止再有同類暴力事件發生,守護香港市民的各項權益。

本院希望事件中的傷者早日康復,並呼籲社會各界能以理性和平的方法表達意見,並以合法及客觀持平的態度處理分歧,攜手建立和諧社會。我們相信市民大眾都樂於見到社會早日恢復安寧和秩序,回復既有和諧與友善的共融社會生活。

東華三院會繼續恪守我們的信念及使命,與大眾同舟共濟,盡心盡力服務社群,並會時刻保持專業精神,緊守崗位,確保本院為市民大眾提供的服務不受影響。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40 6355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