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

Media Centre

2018全港幼兒英文歌唱比賽總決賽暨頒獎典禮

為了營造愉快的語言學習環境,讓幼兒能在輕鬆的氣氛下學習英語,東華三院自2006年開始舉辦「全港幼兒英文歌唱比賽」,鼓勵小朋友透過唱歌學習英語,提升小朋友對學習英文及唱歌的興趣。

「2018全港幼兒英文歌唱比賽」,由東華三院主辦,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及香港教育大學協辦。今年比賽吸引了來自138間幼稚園、幼兒園及幼兒中心,超過3,000名小朋友參加,足證這項比賽愈來愈受歡迎。初賽於去年11月11日在全港9個分區順利完成,每區選出1隊金獎隊伍,再進入總決賽,競逐最高殊榮。

總決賽於1月20日在東華三院王余家潔紀念小學禮堂舉行,邀得教育局課程發展主任(音樂)葉長盛先生、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大學與學校夥伴協作中心學校發展主任陳錦看女士、香港教育大學幼兒教育學系助理教授黃國成博士蒞臨主禮,並擔任比賽評判。

東華三院主席兼校監李鋈麟博士太平紳士在致詞時稱讚小朋友造型可愛,而且在英語發音及歌唱技巧方面都有出色的表現。李主席亦感謝各位校長、老師及家長付出愛心及時間訓練小朋友,並希望各位小朋友日後能夠繼續多聽及多唱英文歌,愉快地學習英語。

「2018全港幼兒英文歌唱比賽」賽果如下:

獎項 獲獎學校
全港總冠軍 天主教聖保祿幼兒園(大圍)
全港總亞軍 嘉諾撒聖心幼稚園
全港總亞軍 迦南中英文幼稚園(沙頭角)
全港總季軍 東華三院方樹福堂幼稚園
全港總季軍 救世軍海富幼兒學校
全港總季軍 大埔浸信會幼稚園天澤邨分校
全港總季軍 比華利中英文幼稚園
全港總季軍 伊斯蘭博愛幼稚園
全港總季軍 東華三院李黃慶祥紀念幼稚園


東華三院自
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三院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309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29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4個教育服務單位、219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的社會服務單位,以及2個肩負守護和保育本地歷史文化重任的服務單位,分別為東華三院文物館和東華三院何超蕸檔案及文物中心,負責宣揚東華三院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等工作,藉此推動保護文化遺產的工作。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82 聯絡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

主席兼校監李鋈麟博士太平紳士(後排左五)和嘉賓與獲獎的小朋友合照
主席兼校監李鋈麟博士太平紳士(後排左五)和嘉賓與獲獎的小朋友合照

各參賽學生悉心打扮,載歌載舞,傾力演出。
各參賽學生悉心打扮,載歌載舞,傾力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