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

Media Centre

東華三院邁向145周年啟動禮暨
「Radio-i-Care」友心情網上電台電車及老爺車巡遊及嘉年華

東華三院即將踏入145周年,本院於3月21日舉行大型活動《東華三院邁向145周年啟動禮》暨「Radio-i-Care」友心情網上電台電車及老爺車巡遊及嘉年華,藉此與公眾一同慶祝邁向這別具意義的一年。

大會特別邀請了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先生BBS太平紳士親臨主禮,而東華三院現屆主席施榮恆先生及2015/16年度主席何超蕸小姐亦到場主持《邁向145周年啟動禮》。活動當日亦邀請了「東華三院善事大使」歌手謝安琪小姐、鄭欣宜小姐、黃美棋小姐及羅孝勇先生向公眾簡介東華三院的服務,並預告即將推出的一系列145周年誌慶節目,希望將東華三院的慈善精神廣傳到社區,與眾同樂。

東華三院主席施榮恆先生致辭時表示,東華三院已經服務香港人接近145年,全賴各界的支持,以及本院屬下單位及員工服務社會的熱誠,令東華三院經歷不同時代的轉變仍然屹立不倒。他亦冀望候任主席可以繼續率領東華三院在醫療、教育同社會服務各方面,開發更多前瞻性的服務,惠澤社群。

施主席又特別感謝一群專業義工,無償的付出,在過去幾年為Radio-i-Care製作超過二百五十個非常吸引的資訊節目,讓更多有需要的人得到幫助,增強聽眾的抗逆能力,處理情緒及精神的困擾,為他們打打氣,注入正能量。

是次大型活動的主題為《快樂同行每一天》,藉此鼓勵市民多留意個人、親人及朋友的精神健康,提升市民對精神健康的警覺性,以達至「及早辨識、及早治療」的目的。大會更邀請「友心情正能量大使」歌手陳奐仁先生、DJ洪朝豐先生及多位精神科專業人士等到場,分享快樂生活的貼士。

大會亦安排多個團體於時代廣場表演音樂、減壓運動示範、分享精神健康的信息,並於東角道行人專用區設置多個攤位及老爺車展覽,希望以輕鬆的手法,宣揚和諧共融社區的訊息,為照顧者、康復人士和所有關注精神健康的朋友送上無盡的關懷和支持。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279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27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2個教育服務單位及194個社會服務單位,涵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另東華三院文物館負責宣揚東華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以推動保護文化遺產的工作。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82與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聯絡

 是次活動所有相片及影片可於以下連結下載:
http://goo.gl/8S8UUM

東華三院現屆主席施榮恆先生(左一)及2015/16年度主席何超蕸小姐(左三)連同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BBS太平紳士(左二)及其他董事局成員於《邁向145周年啟動禮》後合照。   東華三院現屆主席施榮恆先生(左一)及2015/16年度主席何超蕸小姐(左三)連同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BBS太平紳士(左二)及其他董事局成員於《邁向145周年啟動禮》後合照。

東華三院現屆主席施榮恆先生(左一)及2015/16年度主席何超蕸小姐(左三)連同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BBS太平紳士(左二)及其他董事局成員於《邁向145周年啟動禮》後合照。

「東華三院善事大使」歌手謝安琪小姐(左二)、鄭欣宜小姐(右二)、黃美棋小姐(右一)及羅孝勇先生(左一)在未來一年,將會參與東華三院145周年不同的誌慶活動,希望可以將東華三院的慈善精神廣傳到社區。

「東華三院善事大使」歌手謝安琪小姐(左二)、鄭欣宜小姐(右二)、黃美棋小姐(右一)及羅孝勇先生(左一)在未來一年,將會參與東華三院145周年不同的誌慶活動,希望可以將東華三院的慈善精神廣傳到社區。

是次大型活動的主題為《快樂同行每一天》,鼓勵市民多留意個人、親人及朋友的精神健康。

是次大型活動的主題為《快樂同行每一天》,鼓勵市民多留意個人、親人及朋友的精神健康。

「東華三院善事大使」歌手謝安琪小姐、鄭欣宜小姐及羅孝勇先生、黃美棋小姐。   「東華三院善事大使」歌手謝安琪小姐、鄭欣宜小姐及羅孝勇先生、黃美棋小姐。

「東華三院善事大使」歌手謝安琪小姐、鄭欣宜小姐及羅孝勇先生、黃美棋小姐。

「東華三院善事大使」歌手謝安琪小姐、鄭欣宜小姐及羅孝勇先生、黃美棋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