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

Media Centre

東華三院特殊學校聯校畢業典禮

東華三院屬下兩所特殊學校 — 徐展堂學校及群芳啟智學校,於六月十二日假香港大會堂劇院舉行聯校畢業典禮,邀得職業訓練局展亮技能發展中心主管張蕙君女士蒞臨主禮。

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施榮恆先生致辭時表示,東華三院設立特殊學校旨在為有需要的學生提供優質教育,讓每個學生充分發揮潛能,並培養良好的適應能力,以協助他們融入社會,盡展所長。他又向畢業同學和家長們致以衷心祝賀,希望他們步入社會後能找到適合自己的發展機會。

為配合社會趨勢及教育需要,學校積極發展英語課程,並獲得東華三院董事局於本年度撥款三十一萬五千元,以支持屬下兩所特殊學校建立全英語學習環境,包括聘請外籍英語導師,協助學生掌握及運用日常英語會話,以配合他們的實際生活所需。

兩校又秉承「全人教育」的辦學宗旨,積極培養學生對體育與文化藝術的興趣,好讓他們得到更全面發展。本年度東華三院董事局撥款四十萬三千多元供兩校舉辦多元化的課外活動,務求透過活動建立學生的自信心及合群精神。學校亦積極鼓勵學生參加比賽,並取得多項驕人成績,其中徐展堂學校李志聰同學遠赴澳洲參加「2013特殊奧林匹克亞太區運動會滾球賽」,勇奪男子個人賽銀牌及雙人賽金牌,成績斐然。

近年,兩校亦致力運用先進的資訊科技設備,發展電子教育,如群芳啟智學校便開發了「COMAid溝通傳意」流動應用軟件,利用多媒體功能的輔助,進一步提升學生獨立自處的能力。

為深化支援服務,兩校除了聘請駐校教育心理學家及職業治療師,亦與本地的大專院校合作,為學生提供音樂治療,以及發展校本小組治療遊戲計劃。兩所學校的出色表現獲得教育局的肯定,多年被選定為「特殊學校暨資源中心」,為主流學校提供到校支援服務,並組織教師專業分享及舉辦研討會。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279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27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2個教育服務單位及194個社會服務單位,涵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另東華三院文物館負責宣揚東華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以推動保護文化遺產的工作。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857與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聯絡

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施榮恆先生(右)陪同主禮嘉賓職業訓練局展亮技能發展中心主管張蕙君女士(左)頒發畢業證書予畢業學生代表。
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施榮恆先生(右)陪同主禮嘉賓職業訓練局展亮技能發展中心主管張蕙君女士(左)頒發畢業證書予畢業學生代表。
學生在畢業典禮演奏樂器,充分展示他們的音樂才華。
學生在畢業典禮演奏樂器,充分展示他們的音樂才華。
學生音樂劇《成長》,以表達對老師及同學的謝意。
學生音樂劇《成長》,以表達對老師及同學的謝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