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

Media Centre

東華三院傑出學生奬暨香港中學文憑試優異成績奬頒奬禮嘉許品學兼優及表現卓越的學生

東華三院於七月十八日舉行「東華三院傑出學生獎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優異成績獎頒獎典禮」,表揚成績卓越及在品行和服務方面有優秀表現的學生,以及於應屆文憑試有4科或以上取得5*或5**的學生。大會邀得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施榮恆先生及董事局成員親臨主禮。

今年共有八十三位來自中學、小學、特殊學校及幼稚園的學生獲傑出學生獎,當中有四十九位同學獲頒「東華傑出學生獎」及三十四位同學獲頒「課外活動傑出學生獎」;同時有十八名在應屆文憑試取得優異成績的同學獲得嘉許。

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施榮恆表示,東華三院不單重視培養學生的知識基礎和思考能力,更以校訓「勤、儉、忠、信」為進德修業的宗旨,透過多元化課外活動及服務學習,培養學生成為富責任感和關注社會事務的良好公民。他又指,本院自一九八〇年成立「傑出學生獎」,每位得獎的學生都是「過五關、斬六將」才可以得到這項殊榮。他期望學生可以繼續努力,奮發向上,活出豐盛人生。

東華三院屬下中學今年整體文憑試成績較去年均有進步,超過七成(74.4%)的學生,考獲五科第二級或以上的成績;有近四成(39.8%)的學生於四個核心科目及一個選修科目「3322+2」取得高於全港平均水平的成績。至於本院屬下五所英文中學,文憑試成績更為突出,學生取得入讀本地資助大學學士學位課程資格的百分率達六成或以上,其中東華三院甲寅年總理中學更達85%,遠遠超過全港考生平均水平(35.4%)。

本年度獲中學組傑出學生獎的陳松齡同學就讀於東華三院李潤田紀念中學,其求學態度認真,品學兼優。陳同學從內地來港兩年間,積極融入本地生活文化,更努力學習兩文三語。她在校內成績不單名列前茅,更於中五獲選為傑出學生及奪得東區模範生獎。

除了校內活動,陳同學積極參與不同的比賽、課外活動,例如於中四參加「大中華青年在線」徵文比賽,奪得優異獎;今年更獲選為南華早報青年報小記者,可見她優秀的表現獲得各方肯定。陳同學亦熱衷參與義務工作,是義工隊的一員,積極參與長者服務和義務教導學生功課。

本年度獲小學組傑出學生獎的張嘉麗同學為東華三院馬錦燦紀念小學六年級的學生,為人積極樂觀,深受老師欣賞和同學愛戴。張同學成績出眾,於多項公開學術比賽中屢獲殊榮,其中於「第十一屆小六學術精英大挑戰邀請賽」,無論中、英、數三科均勇奪金獎。

張同學的口才出眾,表達能力優秀,積極參與朗誦比賽及擔任大型活動司儀。至於音樂方面,她於香港校際音樂節「木笛二重奏」及「高音木笛獨奏」中,分別獲得冠軍及亞軍。同時,張同學富領導才能,在校內同時擔任多項職務,曾擔任班長、小導遊及環保大使等職務。張同學卓越的表現,令她獲香島教育機構頒發「優秀小學生獎」。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279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27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2個教育服務單位及194個社會服務單位,涵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另東華三院文物館負責宣揚東華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以推動保護文化遺產的工作。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857與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聯絡

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施榮恆主席(中)與中學組傑出學生陳松齡同學(左)和小學組傑出學生張嘉麗同學(右)合照。
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施榮恆主席(中)與中學組傑出學生陳松齡同學(左)和小學組傑出學生張嘉麗同學(右)合照。
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施榮恆主席(前排左七) 及東華三院董事局成員與取得優異成績的應屆文憑試考生合照。
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施榮恆主席(前排左七) 及東華三院董事局成員與取得優異成績的應屆文憑試考生合照。

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施榮恆主席(前排左七)、東華三院董事局成員及嘉賓與小學組獲獎同學(上圖)及中學組獲獎同學(下圖)合照。 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施榮恆主席(前排左七)、東華三院董事局成員及嘉賓與小學組獲獎同學(上圖)及中學組獲獎同學(下圖)合照。

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施榮恆主席(前排左七)、東華三院董事局成員及嘉賓與小學組獲獎同學(上圖)及中學組獲獎同學(下圖)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