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

Media Centre

東華三院特殊學校聯校運動會促進學生身心發展 鼓勵親子傷健共融

百多年來,東華三院一直本着「有教無類」的辦學理念,致力為有不同需要的學生提供適切的教育服務。體育活動對特殊學校學生的身心發展尤其重要,該院屬下兩間特殊學校──徐展堂學校及群芳啟智學校每年均會舉辦聯校運動會,藉此讓學生鍛煉體格,提升肢體協調能力,並培養學生堅毅不屈的精神,同時鼓勵學生透過體育活動之互相協作建立人際關係。本學年的聯校運動會於十月七日假九龍鑽石山斧山道運動場舉行,邀得香港特殊奧運會主席凌劉月芬女士BBS, MH主禮。

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施榮恆先生表示,東華三院一直十分關注特殊教育,因此不斷投放資源提升服務,讓同學能夠克服障礙,健康成長。為了加強學生努力以赴、創造佳績的精神,運動會由本年度開始記錄學生在田項賽事的成績,逐步建立東華三院特殊學校運動會的大會成績記錄。在徑賽項目方面,運動會在本年開始設立100米賽跑初賽及決賽機制,並增設「飛人杯」賽事,讓學生真正體驗競賽的感覺,更有效地從實際情境中學習體育精神。

活動當日約有三百名同學出席,連同熱心的學生家長及義工,共四百多人參與。本屆運動會秉承以往特色,舉辦「家校義工共融接力賽」,上下同心,投入激烈卻又溫馨的競賽中,促進了親子關係和傷健共融,最終由東華三院群芳啟智學校A隊勝出。此外,運動會再度舉辦「友校4 X 100接力賽」,邀得天保民學校、中華基督教會基順學校、中華基督教會望覺堂啟愛學校、沙田公立學校、保良局余李慕芬學校、保良局陳麗玲(百周年)學校及禮賢會恩慈學校的同學,與特殊學校同學組隊參加,打破隔膜,促進社會共融,結果由中華基督教會基順學校及保良局余李慕芬紀念學校勝出。

東華三院副主席兼學務委員會主任委員王賢誌先生在閉幕致辭時表示,是次運動會充分展示了運動員積極進取、奮發上進的無比鬥志,並寄語各人要繼續努力鍛鍊,強健體魄,發展潛能。

兩間特殊學校為了增進學生體能及身心發展,在體育課程編排多元化的體育項目,讓學生發揮所長。徐展堂學校的學生更表現傑出,區俊華同學被挑選代表香港參加澳門特殊奧運會第二十一屆城市田徑邀請賽;另外,魏祉琦、區俊華、黎幸鑫及李志聰四位同學亦被香港特殊奧運會列入初選名單,將可參加美國洛杉磯二〇一五特殊奧林匹克夏季世界比賽,為港爭光。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279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27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2個教育服務單位及194個社會服務單位,涵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另東華三院文物館負責宣揚東華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以推動保護文化遺產的工作。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82與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聯絡

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施榮恆先生(前排右)及主禮嘉賓香港特殊奧運會主席凌劉月芬女士(前排左) BBS, MH與獲獎學生合照。
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施榮恆先生(前排右)及主禮嘉賓香港特殊奧運會主席凌劉月芬女士(前排左) BBS, MH與獲獎學生合照。
家長、老師、義工和學生參與接力賽事,齊心合力爭取佳績。
家長、老師、義工和學生參與接力賽事,齊心合力爭取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