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

Media Centre

東華三院徐展堂幼稚園二十五周年校慶典禮

東華三院徐展堂幼稚園自一九八九年創校至今一直秉承東華三院「全人教育」的辦學宗旨,藉著多元化的課程及學習環境,讓幼兒得到均衡的發展。為慶祝二十五周年校慶,該校於本月十八日舉行二十五周年校慶典禮,邀得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教育心理學系副教授成子娟教授蒞臨主禮。

東華三院主席兼校監施榮恆先生致辭時感謝成子娟教授及各位嘉賓蒞臨指導,並寄語該校校長、全體教職員、家長及學童同心協力,繼續把學校建設成一個充滿愛心和歡笑的樂園。

東華三院徐展堂幼稚園致力推動發展健康校園,推行環保教育,其一直積極推行的「繪本教學」已發展成為校本課程特色。近年,學校更深化「繪本教學」,以創意綜合藝術為發展重點,滲入音樂、視藝及形體藝術,培養幼兒的創造力,並提升幼兒的學習興趣。

此外,學校在過去兩年曾獲得由環境保護署及教育局舉辦「第十一屆綠色學校獎」的「環境管理」最傑出表現獎及「環境教育」最傑出表現獎;在今年「第十二屆綠色學校獎」亦獲得「家長對環保活動的參與性」最傑出表現獎,肯定了學校在推動環保方面的成就。

自二零一三至二零一四年度起,東華三院董事局撥款為院內幼稚園教師及幼兒進行「潛能培訓」課程,邀請專業導師指導教師及幼兒音樂和朗誦技巧。徐展堂幼稚園於不同的音樂和朗誦比賽中均獲得優異成績,包括在「第四屆全港寶貝SING聲歌唱比賽」合唱組別中獲得全場亞軍,以及在「第六十六屆香港學校朗誦節」中,分別派出十二位學生參加中文及英文朗誦比賽,所有學生均獲頒獎項,部分學生更獲榮譽獎,成績令人鼓舞。

徐展堂幼稚園為東華三院屬下第八所幼稚園,位於上水天平邨。蒙東華三院辛未年度董事局主席徐展堂太平紳士慷慨捐款作設置電腦及教材之用,為表揚徐展堂主席之盛德,特將學校命名為「東華三院徐展堂幼稚園」。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279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27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2個教育服務單位及194個社會服務單位,涵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另東華三院文物館負責宣揚東華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以推動保護文化遺產的工作。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 2859 7482 與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聯絡

東華三院主席兼校監施榮恆先生於東華三院徐展堂幼稚園二十五周年校慶典禮致歡迎辭。
東華三院主席兼校監施榮恆先生於東華三院徐展堂幼稚園二十五周年校慶典禮致歡迎辭。

 

東華三院主席兼校監施榮恆先生(左)致送紀念品予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教育心理學系副教授成子娟教授(中)。
東華三院主席兼校監施榮恆先生(左)致送紀念品予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教育心理學系副教授成子娟教授(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