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ng Towards a Green Organization
  Our Green Vision   Our Commitments   Green Initiatives   Green Education   What we have done   Benefits to the community   Video   Contact and feedback  
Green News Corner
TWGHs creates a green roof from concrete to protect the environment
(Details are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東華三院邁向綠色機構之有機耕種篇

綠化天台的建造過程
究竟一個一個正方形的盒子是用來做什麼呢?是用來收集雨水循環再用,還是用來盛載物件呢?東華三院行政總部的天台,於短短兩個月內,便由石屎天台變成綠油油的綠化天台了。而這個綠化天台系統便是由這些正方形的盒子組成。綠化天台系統的組件包括底座、隔層板、濾泥膜、水平墊子、連接夾及水管。

綠化天台系統的安裝過程
綠化天台系統的安裝過程 綠化天台系統的安裝過程
綠化天台系統的安裝過程 綠化天台系統的安裝過程
綠化天台系統的安裝過程 綠化天台系統的安裝過程
綠化天台系統的安裝過程 綠化天台系統的安裝過程
綠化天台系統的安裝過程 綠化天台系統的安裝過程

綠化天台的環保元素
綠化天台可為樓宇提供一個美化的環境和緩解城市熱島效應,亦為樓宇頂層帶來隔熱作用。除了以上的好處,更可將環保訊息傳達至每一個員工,並擴展到員工的朋友及家庭、服務受眾和業務合作夥伴。

本院的綠化天台系統設有水平墊子,用作分隔底座與地面,阻隔熱力傳遞和免卻因長期積水而導致混凝土層被侵蝕。而位於底座的灌溉入水孔,亦接駁到附有時間掣的供水系統,能節省灌溉人手及避免大量用水。此外,綠化天台設有小型太陽能光伏板,既可提供電力予灌溉系統的時間掣,又能節省能源

小型太陽能光伏板

小型太陽能光伏板

灌溉系統

灌溉系統

有機耕種
東華三院行政總部的綠化天台將會用作有機耕種用途。由11月至明年2月,本院將舉辦一系列的有機耕作工作坊,讓員工認識有機種植的概念,並於日常生活中實踐及協助傳播環保訊息。

首兩節工作坊經已舉行,內容包括介紹綠化天台系統的操作和管理,以及有機耕種的基本知識和技巧,例如培苗、施肥、害蟲防治和採收等。員工對工作坊的反應非常熱烈,共有十二組員工參加,每組獲分派一塊約十八平方呎的耕地。他們除了可親手培苗,並於數星期後可採收農作物。透過是次工作坊,員工可體驗耕種的樂趣,亦可與家人及朋友分享有機蔬菜,傳達環保訊息及實踐綠色生活。

有機耕種工作坊導師講解綠化天台系統的操作和管理

有機耕種工作坊導師講解綠化天台系統的操作和管理。

員工親手栽培的菜苗

員工親手栽培的菜苗。

* 完 *

Back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6-2011 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