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ng Towards a Green Organization
  Our Green Vision   Our Commitments   Green Initiatives   Green Education   What we have done   Benefits to the community   Video   Contact and feedback  
Green News Corner

Tung Wah Promotes Solar Energy
(Details are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東華三院邁向綠色機構之太陽能光伏板篇

東華三院環境策略的其中一項就是採用綠色能源。太陽能不但可將水加熱,更可用作發電,本院已揀選六間屬校安裝太陽能光伏板,當中盧幹庭紀念中學、鄧肇堅小學及黃士心小學的安裝工程經已完成,太陽能光伏系統並已連接到電網。除了發電功能外,該系統亦可用作教學模型及示範設施,向教師、學生、家長及訪客宣揚環保訊息。

東華三院鄧肇堅小學的太陽能光伏板

東華三院鄧肇堅小學的太陽能光伏板

東華三院黃士心小學的太陽能光伏板

東華三院黃士心小學的太陽能光伏板

東華三院盧幹庭紀念中學的太陽能光伏板

東華三院盧幹庭紀念中學的太陽能光伏板

太陽能光伏板的運作原理

  1. 光伏板的基本組成單位是由太陽能電池組成。單一的太陽能電池只能產生少量電,在實際應用中,光伏板是由多個太陽能電池組成。
  2. 當太陽光線射到太陽能電池上的時候,電子會被「刺激」成為「自由電子」流動,從而形成電流。
  3. 光伏系統除了太陽能電池外,還有其他配件包括逆變器、電線、開關設備及避雷器等。
  4. 位於北半球的香港,光伏板通常須要朝南方來安裝,這樣才能得到以全年計最大產電量。
  5. 光伏系統所產生的電可選擇儲存在蓄電池或以間接接駁的方法,接入電力公司供電系統。
  6. 於學校安裝的光伏系統,設有監察器以收集光伏系統數據,並已連接到學校的內聯網。學生可透過內聯網查閱光伏系統的產電量。

太陽能光伏板的運作原理

* 完 *

Back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6-2011 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