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ng Towards a Green Organization
  Our Green Vision   Our Commitments   Green Initiatives   Green Education   What we have done   Benefits to the community   Video   Contact and feedback  
Green News Corner

Kwong wah hospital and TWGHs Wong Tai Sin Hospital Win Bronze Award in 2012 Hong Kong Awards for Environmental Excellence – Sectoral Award
(Details are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廣華醫院及東華三院黃大仙醫院榮獲2012香港環保卓越計劃-界別卓越獎銅獎

廣華醫院及東華三院黃大仙醫院最近獲頒2012香港環保卓越計劃-界別卓越獎(公營機構及公用事業)-銅獎,彰顯兩家醫院在保護環境的優越成績。

廣華醫院及東華三院黃大仙醫院積極推廣「低碳」綠色生活,保護環境

廣華醫院及東華三院黃大仙醫院積極推廣「低碳」綠色生活,保護環境。

香港環保卓越計劃是由三個舉足輕重的環保獎勵計劃-香港環保企業獎、明智減廢計劃和香港能源效益獎合併而成。該獎項旨在鼓勵企業及機構實行環境管理;衡量機構在業界內對環境管理承諾的表現;以及表揚在環境管理工作上表現卓越的企業及機構。這個獎項鼓勵醫院繼續完善現有的環保措施,以及吸引更多機構加入環保行列,齊心綠化香港。

廣華醫院及東華三院黃大仙醫院是全港首家醫院獲得ISO 14001環保認證的醫院,而且是很多環保範疇中的先鋒,例如實施4R、可再生能源、冷凝水回收、利用生化技術處理廚餘等等。

兩院憑藉一支充滿熱誠及可靠的專業團隊及服務伙伴網絡,每天專責醫院設施的運作和保養,確保設施能夠高效地運作。醫院對用電量、燃料使用量及用水量等十分關注,而且亦掌握如何透過優化空調系統運行提高系統的能源效益;以及利用熱泵等技術供應熱水。此外,醫院亦掌握回收非醫療廢物和節約能源設備的機遇,從其他公營醫療機構及樓宇管理專業人士的經驗中學習。

廣華醫院利用熱泵技術產生熱水,能源效益遠勝直接加熱,節省電能

廣華醫院利用熱泵技術產生熱水,能源效益遠勝直接加熱,節省電能。

除了每天可量化的貢獻,如顯著減少碳排放量、廚餘處理和回收大量的紙張、金屬、塑料和玻璃外,推行環保措施亦帶來不少無形效益。如各人均把這種綠色的生活方式延續到家庭當中,保護環境的力量就會不斷擴大。廣華醫院將這種綠色的生活方式延伸到無數家庭,院方在人流頻繁的復康花園有蓋行人通道安裝太陽能光伏板,並設有展板介紹環保生活實用錦囊,把綠色元素融入生活中。

這一項殊榮不僅為團隊加油打氣,使團隊再接再厲,亦鼓勵大眾一同加入環保行列,實踐有意義的綠色生活。

* 完 *

Back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6-2011 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