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ng Towards a Green Organization
  Our Green Vision   Our Commitments   Green Initiatives   Green Education   What we have done   Benefits to the community   Video   Contact and feedback  
Green News Corner

TWGHs Wong Fung Ling College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Smart House Champions in Hong Kong Renewable Energy Green Design Competition
(Details are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東華三院黃鳳翎中學「環保智能屋」勇奪「全港學界再生能源綠化設計比賽」冠軍

用過的膠樽、汽水罐,僅僅只能把它回收再用嗎?其實再次賦予它生命,讓它轉化為有用的物件,更別具意義呢!本院黃鳳翎中學的師生發揮天馬行空的創意,利用膠樽、汽水罐及其他廢料攜手打造既美化校園又環保的「環保智能屋」及「環保藝術花園」,宣揚綠色生活概念。

揉合環保與藝術的結晶

黃鳳翎中學「環保智能屋」是以膠樽作為主要材料建造的溫室,把膠樽以鐵線串連造成「牆壁」及「天花」,安裝在鐵通及木條組成的受力支架上。整間屋共用了二千多個膠樽,經過三個月的製作,最後變成了一間創新環保智能概念的溫室。學校憑着這間「環保智能屋」在全港學界「藍天綠地在香港」設計比賽系列2011的「全港學界再生能源綠化設計比賽」勇奪冠軍。

同學小心翼翼將膠樽用鐵線串起,製成「牆壁」及「天花」 同學小心翼翼將膠樽用鐵線串起,製成「牆壁」及「天花」

同學小心翼翼將膠樽用鐵線串起,製成「牆壁」及「天花」。

「環保智能屋」結合了環保及創意藝術的元素,打破學科的框框,由視藝科、生物科及環境教育科攜手合作而成,更可用於教授學生碳排放、廢物循環及地球暖化等知識。視藝科鄺崇德老師指:「藝術與環保是相輔相承的,學生能透過環保藝術創作學習更多環保知識,亦從大自然的美好事物啟發創作,深化他們的藝術學習經歷。」

宣揚環保訊息 共享綠色生活

透過作品時刻提醒學生珍惜資源,鼓勵同學自攜水樽,享受更綠色的優質生活。任教生物科的李靖邦副校長表示:「作品帶出了重要的環保概念,減少棄置一個膠樽,可以減少五百克碳排放,環保節能屋有二千多個膠樽,相等於減少一千多公斤的碳排放。」

藝術裝置作品令同學反思環保問題,蘇秋然同學認為:「平時我們不經意丟棄的膠樽真是多不勝數,但卻是很少人會隨手將其掉進回收箱,這值得我們反思。」

「環保智能屋」十分穩固,於2012年開始一直放置於校園內,期間經歷過紅色暴雨及八號或以上的颱風,至今仍是完好無缺

「環保智能屋」十分穩固,於2012年開始一直放置於校園內,期間經歷過紅色暴雨及八號或以上的颱風,至今仍是完好無缺。

該校師生不僅製作了「環保智能屋」,亦用汽水罐、膠樽蓋及回收物料砌成一個「環保藝術花園」,將環保及藝術融入生活,不但提醒人們回收再用的重要性,學生也可作休憩之用 該校師生不僅製作了「環保智能屋」,亦用汽水罐、膠樽蓋及回收物料砌成一個「環保藝術花園」,將環保及藝術融入生活,不但提醒人們回收再用的重要性,學生也可作休憩之用

該校師生不僅製作了「環保智能屋」,亦用汽水罐、膠樽蓋及回收物料砌成一個「環保藝術花園」,將環保及藝術融入生活,不但提醒人們回收再用的重要性,學生也可作休憩之用。

 

* 完 *

Back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6-2011 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