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三院邁向綠色機構
  我們的環保願景   我們的承諾   綠色項目   相關資訊   其他環保工作   社區貢獻   影片   聯絡及回應  
环保情报站

东华三院获环境及自然保育基金拨款支持三年内推行多项绿色计划及环保教育(二○○九年三月廿一日)

环境局局长邱腾华太平绅士(後排左二)丶环境及自然保育基金委员会主席龙炳颐教授SBS太平绅士(後排左一)丶东华三院马清铿主席(後排中)与东华三院迈向绿色机构学生大使於启动仪式後合照
环境局局长邱腾华太平绅士(后排左二)、环境及自然保育基金委员会主席龙炳颐教授SBS太平绅士(后排左一) 、东华三院马清铿主席(后排中)与东华三院迈向绿色机构学生大使于启动仪式后合照。

面对地球污染日益严重,资源逐渐耗尽,如何保护环境生态已成为一个刻不容缓的课题。回应政府和「环境及自然保育基金」大力推行环保与自然保育政策,东华三院于二00八年九月将一份名为「东华三院迈向绿色机构」的建议书提交「环境及自然保育基金委员会」,申请推行一系列环保措施的拨款。今年一月,东华三院获基金批准拨款一千九百八十四万元以推行为期三年的绿色计划,并于三月二十一日举行启动礼,邀得环境局局长邱腾华太平绅士和「环境及自然保育基金委员会」主席龙炳颐教授SBS太平绅士主礼。

为期三年的「东华三院迈向绿色机构」计划将分两期进行,涵盖七个重点策略方案,包括绿色管治、环保教育、环保采购、绿色能源、资源保育、减少污染及环保建筑,当中引入一系列环保项目分别在东华三院行政总部及辖下医疗、教育和社会服务单位作试点推行,例如实施环境管理体系、进行能源及二氧化碳审核、加设绿色天台及再生能源设备、研究于殡仪馆设置环保烧衣炉等,并开展教育和推广方案,期望为机构注入更强的环保意识,带动属下员工、服务受众及机构持份者在日常生活中身体力行,积极保护环境。

嘉宾参观东华三院伍若瑜夫人纪念中学屋顶绿化工程
嘉宾参观东华三院伍若瑜夫人纪念中学屋顶绿化工程。

拥有一百三十九年历史的东华三院,是本港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及服务最多元化的慈善服务机构,一直在发展医疗、教育及社会服务的过程中亦不忘加入绿色概念。过往东华属下的服务单位包括医院、学校、社服单位和物业,都推行各种不同程度的减排节能环保措施,部分单位如广华医院以及中、小学,更分别在环保领域上都取得不少认证或奖项。

于启动礼上东华三院伍若瑜夫人纪念中学多位学生在「与环境局局长对话」环节中,提出与市民有切身关系的环保问题,都由邱腾华局长一一作详细回答。 「环境及自然保育基金委员会」主席龙炳颐教授SBS太平绅士向嘉宾介绍其基金成立的目的及来年计划。东华三院马清铿主席感谢「环境及自然保育基金」拨款一千九百八十四万元资助这项计划,并感谢环境局及环保署全力支持东华推行环保及可持续发展项目。嘉宾于启动礼后参观东华三院伍若瑜夫人纪念中学的屋顶绿化工程,当日场内设有与环保主题相关的展览及学生设计的摊位。

* 完 *

传媒查询:欢迎致电2859 7853与东华三院企业传讯主任刘冠华女士联络。

 

返回

 
 
版权所有 1996-2011 东华三院